广州月薪四千算白领 月光族拍拖完各回自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州月薪四千算白领 月光族拍拖完各回自家(图)
2009年06月08日 09:4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调查显示:

  2000~4000元是广州白领比较主流的工资水平;63%的白领收入不够买房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曾被人称羡的“白领”称号,光环正逐步淡去。处于山腰位置的白领们的生活状况究竟如何?本报联合大洋网展开调查。

  收入不够买房,压力大……成了白领们自我描述时最常用的词语。调查显示,2000元~4000元是广州白领比较主流的工资水平,63%白领认为收入不够买房,更有75%的白领明确表示想要转行。

  近日,一名刚刚踏入职场的年轻白领szjsdgg在大洋网上称自己“月薪2500元在广州的生活”:大学毕业1年半,工作1年多,现在在广州拿着2500元左右的月薪,刚够基本生活开销,只剩下300元。

  月薪多少才能算做白领?中国社会科学院此前公布了2007年全国主要城市白领工资标准,广州白领的月薪达到4750元。这一标准曾引发市民广泛的讨论:“我算白领吗?”

  在大洋网上进行的白领生活状况调查,一共118名网友参与调查,其中来自民营企业的有43人,国企20人,事业单位20人,外企31人,公务员4人。调查显示,2000~4000元是广州白领比较主流的工资水平。调查显示,对于目前的收入,有32人表示不够生活,认为收入“够基本生活,但不够买房”的有63%。

  一名30岁尚未成家的网友留言称:“没钱的时候房子价格稍便宜,等有点钱的时候房价也涨上去了,根本买不起。”

  现场

  采访

  拍完拖我们就各自回家

  被访者:25岁,某大型房地产公司职员,月收入4000元

  今年25岁的游佳在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月薪4000元左右,“不过我是典型的月光族”,他笑着说,每到月底的时候粮库就会告急。“现在的状态自己还算满意”,游佳说,自己和父母一起住,家里条件还可以,从来没有问过我拿钱。

  “如果两个人要结婚,肯定要买房子和车子,现在我的收入这么低,花销也大,根本不可能办到。现在我和女朋友下班了就拍拖,拍完拖就回各自家。”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