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企又刮文化风 推广“和谐饮酒”成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酒企又刮文化风 推广“和谐饮酒”成焦点
2009年06月08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文化一直是中国酒业卖点之一。无论是高端品牌茅台、五粮液,还是大众品牌红星、金六福,几乎所有的酒企都在打造自己的酒文化,但能脱颖而出者却寥寥无几。一新兴酒企近日另辟蹊径,其全力打造的新时代酒文化成为业内关注焦点,再度刮起了一股文化旋风。

  长沙三两三好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石兴说,“三两三好酒”包装容量定位为三两三,正好找到了我国消费者酒量的黄金分割点,体现了一种科学的和谐饮酒文化思想,是对中国和谐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在中国,一般酒量比较好的人,喝三两三白酒刚刚好;酒量一般的人,朋友在一起聚会,大家一高兴拼起酒来,三两三的酒量也不会伤身体。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三”蕴含了深奥的和谐文化哲理,认为“三,天地人之道也。”中国古代思想家通常用“三”以称天地气合而生万物的和气。道家哲学认为“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倡导“精、神、气”三者合而为一之道;儒家中的三一哲学,也强调人与自然要天人合一、人与社会要人我合一、人自我完善要做到身心合一。

  在中国民俗文化中,“三两三”与白酒都代表着一种典型的英雄文化。历史名著《水浒传》中的“没有三两三,不敢上梁山”,将梁山好汉的大块吃肉大口喝酒、艺高胆大的英雄豪迈气概进行了生动描画,从此“三两三”被泛指为“具有过硬本领”而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广泛使用。

  三两三好酒将“三两三”与白酒完美对接,提出了“喝三两三好酒,做自己的英雄”的文化理念,其实就是充分挖掘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将中国白酒文化中“英雄豪气”进行了充分演绎,将中国人的豪爽、正直、坦诚、泼辣、敢做敢为的精神风貌进行了充分张扬和展示,让每个人在喝三两三好酒的时候,都能过把英雄瘾,极大满足了广大平民的英雄情结。

  业界人士指出,三两三好酒作为新兴酒企,目标定位于中国小包装白酒市场,其和谐文化与英雄文化不仅创意独到,而且深谙新时代中国精神,从而被广大经销商和消费者所追捧。著名行业营销专家肖竹青进一步表示,如今文化旋风再起,新一轮的酒企竞争势所难免。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