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抱七旬母亲火海跳楼逃生 母亲安然无恙(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孝子抱七旬母亲火海跳楼逃生 母亲安然无恙(图)
2009年06月15日 11:35 来源:济南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时,田先生抱着母亲从这个窗台跳下。 黄智义 摄

    今天凌晨,山大南路一居民家着起熊熊大火。在将父亲、儿媳和孙女救出火海后,房主田先生抱着72岁的老母自火海中跳下楼去。老母安然无恙,田先生腿部骨折。

  今天凌晨2点10分左右,记者来到山大南路一居民楼下,发现二楼一户居民家燃着熊熊大火。烟很大,空气里弥漫着焦糊的气味,消防人员正用水枪灭火,热浪袭人,人无法进入房间。

  记者在一楼的后院见到了房主田先生,他浑身是血地坐在地上,后院水泥地上有一大摊血迹,旁边有很多碎玻璃。

  田先生的母亲浑身颤抖,也坐在地上。虽然受了惊吓,但她并无大碍。

  120医护人员对母子俩进行了检查,发现田先生的右腿骨折,左腿被玻璃划伤。随后,田先生被送往医院。

  田先生的母亲说,她今年72岁。当天凌晨,他们一家全睡着了。突然,一声巨响把她惊醒,她发现屋子里着起大火。让她自豪的是,在如此险境下,她的儿子没有退却,而是先把他的父亲、儿媳以及2岁左右的孙女救了出去。随后,田先生冲入火海,用脚踢碎阳台的玻璃,抱着她从3米多高的窗台跳了下去。田先生在地上打了几个滚,但她毫发未伤。

  田先生的妻子说,书房里的电器只有手机充电器一直充着电,她怀疑是充电器引起了火灾。她说,她为自己的丈夫感到自豪。

  目前,失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感言用呵护回报母亲的呵护

  当了8年记者,记不清采访过多少次火灾,我第一次泪流满面。

  田先生,用一个孝子本应该有的举动告诉我们,年老的母亲更需要儿女的保护。

  我们亏欠了母亲太多,在这一刻,我们还称不上报答。我们所能表达的只是,母亲,我们要像你呵护我们一样呵护着你。

  田先生,他肯定是一个孝子,但我更想把他的行为理解为,一个母亲教他做了这一切。其实,我心里明白,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为母亲做这一切,所以,我感谢田先生。因为,他不仅令一个母亲骄傲,更给了我们孜孜以求的论据。

  因为田先生,我对这个世界充满感激。(记者 黄智义)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