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行服饰掀起“快餐化”潮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日本流行服饰掀起“快餐化”潮流
2009年06月15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尽早掌握时尚资讯,兼顾实惠的价格和当下的流行,一场名为“快餐时尚”(FAST FASHION)的潮流正在东京为中心的日本各地蔓延。“快餐时尚”一词来源于“快餐”(FAST FOOD),主要“战场”位于大型海外品牌专卖店云集的东京原宿地区。

  报道称,面朝原宿明治大道有一家名为“FOREVER 21”的服装店。本月初的一个周六的下午,在这个主打美国洛杉矶“美腿系时尚”风格的服装店,开张1个月后仍然排着长队。店内摆放着原色的切驳和缝纫以及大款配饰,人挤人到了转身都比较困难的地步。

  “FOREVER 21”的旁边不远处就是全球最大规模服装连锁店瑞典“H&M”的店铺。H&M银座店去年开业时也是排起了长队。与表参道相交的路口还有美国的“GAP”,表参道上则有西班牙的“ZARA”,半径约200米处挤满了各国的品牌专卖店。

  据文化时尚大学院大学教授山村贵敬称,“快餐时尚”的特点是在较短的周期内迅速提供反映最新流行款式的热销商品,且价格不高。不少店每天都会有新品进场。多数商品从设计到销售都由其自己公司一条龙包办,因此节省了经费,同时通过大量生产来维持低价。

  杂志《时尚销售》主编楠濑正行对排队现象分析称,“不花钱也能了解当季的流行元素,因而受到欢迎。如今消费者越来越青睐低价商品,“FOREVER 21”在一种绝佳的时机出现,其构思受到消费者肯定,由此该店便成为一个景点。”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