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调高燃油附加费 暑假旅游价格水涨船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航空公司调高燃油附加费 暑假旅游价格水涨船高
2009年06月17日 11:0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获悉,由于航空公司开始上调部分国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7月份外出旅行费用料有所上升。不过,目前至6月底,多家网站和旅行社售卖的大部分机票价格,仍处于2折至3折的水平。业内人士提醒游客,可充分利用暑假出游高峰之前优惠出行。

  航空公司调高燃油附加费

  记者昨日从易网通旅行网了解到,长荣航空和泰航上调部分航线燃油费,结束了上半年国际航线燃油费频跌的趋势。同时,暑期旺季的到来也带旺国内航线价格。据易网通旅行网机票中心介绍,6月20日(出票日期)起,泰航将曼谷到欧洲、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的往返航线燃油费调高10美元/航段,长荣航空则从7月1日(出票日期)起,将澳门至台湾航线的燃油费由目前的63港元上调至78港元。

  此外,随着7月暑期的到来,国内航线的机票价格也应声而涨,国内大多数航线7月1日以后的价格都比6月份的价格显著提高2折至3折。易网通有关负责人认为,国际油价近期出现上涨态势,但涨势疲弱,且国际油价对航油价格影响不会立竿见影,目前部分国际航空公司调高燃油费以及国内航线价格上涨的季节因素更大。

  机票价格仍维持二三折

  据了解,随着高考结束和暑假即将到来,从现在起至6月底,机票价格出现不同幅度的折扣。记者日前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目前从广州出发前往国内不少地方,机票价格折扣较低,不少城市机票价格在3折左右,选择此时出行非常划算。记者登录部分机票预订网站了解到,从现在起到6月底,广州出发至国内不少城市的机票价格都保持较低折扣,2折至3折的情况比较普遍。其中,从广州至三亚,最低2.5折;广州至桂林,最低只需3折;广州至杭州,最低只需2.5折至3折;广州至西安,最低只需3折。

  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来看,机票价格大体分为三部分,一是包括海南、桂林、张家界在内的热门旅游航线降幅较大;二是开始执行旺季价格,以西南线为代表,因6月进入西部的旅游最佳季节,游客增多,机票价格开始上升;三是北京、华东线,由于商务、游客的客流量较为稳定,短期内票价没有太大的回落,游价平稳。

  月底前出行较为实惠

  业内人士介绍,按照惯例,从7月开始国内游价格也随着机票、酒店的提价而有所增长,因此6月中下旬是暑假来临前最便宜的出游时机。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出省游中心总经理文爽表示,从7月开始国内多个热点城市,如北京、上海、海南的机票价格均有所上涨。以该社北京双飞5天三星新体验团为例,6月的价格为2059元,与淡季价格一致;而进入7月份,由于往返程的机票折扣均有2折的上涨,团费价格将接近2900元。

  另悉,出境游方面,由于涉及签证旅行社的产品和价钱出得较早也较稳定,针对“暑期档”出游高峰的到来,旅行社也推出了一系列的促销活动,如出境游方面的东南亚海岛线路泰国布吉、芭堤雅,马来西亚的沙巴、蓝卡威,印尼的巴厘岛和民丹岛等。国内游方面,也针对机票较为低廉的旅游目的地推出了不少线路供学生一族选择。 (蔡华锋 梁婕 余何平 林月明 闫璐)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