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消费王去年逛商场花50万 曾一次用掉15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重庆消费王去年逛商场花50万 曾一次用掉15万
2009年06月18日 09:47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解放碑某商场,市民选购衣服 记者 梁杰 摄 

  本周,各百货商场的“年中庆”促销轮番上场,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对“卡友”的消费积分进行集中返利。不统计不知道,一统计连商场都被吓了一跳:去年,我市仅新世纪、重百和远东系三家百货,年花10万买衣服、化妆品等百货商品的“卡友”数量就超过3000人!而消费冠军是一位40多岁的女性,去年她用于购买化妆品、衣服、包包的钱高达50余万。

  阔太太一次消费15万

  记者连日走访了市内所有大型百货商场,消费冠军来自太平洋百货的一位资深“卡友”。因事前有保密协议,商场未向记者提供该顾客的联系方式,但从商场对其刷卡消费的统计情况来看,这位女性顾客年过四十,职业不详,据她长期光顾的一化妆品牌导购员介绍,她老公开了家公司,她是全职太太。商场透露,这位阔太太平均每周要逛两次商场,最多一次是在该商场周年庆时,一次花费15万元购物,其中买了4万多元的衣服、3万多元的床上用品、5万多元的首饰和1万多元的鞋子。有一次单买雅诗兰黛的化妆品就花了2万多元,而在远东超市买食品动辄花费两三千元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高消费客女性占7成

  像上述阔太太那样出手阔绰的购物狂在重庆并非个案。连日来,记者了解到,仅重百、新世纪、远东系三家商场,年消费额超过10万元的“卡友”就超过3000人,每家商场该消费段的“卡友”数都有1000多人,而这还不包括王府井、茂业等大型商场。据商场介绍,高消费客群女性顾客占比超过七成,年龄集中在35~50岁之间,职业女性大概占了四成,化妆品、服装、鞋帽、包包以及首饰是她们最喜欢购买的商品。

  商场去年返利超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各大商场的“卡友”总数已达三四百万人,商场销售额的七成以上来自“卡友”贡献,且还以每年20%~30%的速度增长。顾客买得多商场自然也会有所表示,积分达到一定数量就赠送一定金额的提货卡是各商场最常用的一招。如远东和太平洋是满15万分送750元,以此类推;而新世纪则制定得更详细,各消费档次的返利比例都有区别,5万分以上的返4%,这意味着超过1000位顾客去年均从新世纪领走了超过2000元的提货卡。而重百介绍,去年一年,该商场用于“卡友”返利的开销高达5000多万,新世纪超过6000万,远东超过2000万。记者 罗恒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