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推"电子零钱包"减少找零 会员卡增加储蓄功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超市推"电子零钱包"减少找零 会员卡增加储蓄功能
2009年06月18日 10: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超市购物,常会遇到被找回一堆“钢镚儿”的情况。昨天,京客隆集团推出了一个“妙招”,从下个月开始,旗下135家超市将正式启动10元以内“零钱储值包”服务,超市找付顾客的余款零头,将可以储存在顾客的会员卡中,免去了找零的麻烦,减少排队结算时间。

  会员卡增加储蓄功能

  “‘电子零钱包’其实很简单,就是在会员卡的基础上增加一个零钱储蓄的功能。”京客隆集团负责人介绍,比如一笔消费超市要找给顾客18.68元的零钱,收银员在结算时,会询问顾客是否将零钱存入会员卡,如果顾客同意,其中的0.68元或8.68元就可以直接存入这位顾客的会员卡中,只找付整钱给顾客。

  等下次消费时,顾客可以先从这个“零钱包”里划钱付账。

  可存储10元以内零钱

  据介绍,该服务去年9月开始在部分门店里进行了试行,当时主要是针对1元以下的零钱进行储值。从下个月开始,近150家京客隆超市可以帮助存储10元以内的零钱。

  “收银速度将会提高至60%”,京客隆客服部经理说,以前一个顾客的结算时间是40秒左右,选择电子零钱包的方式,10秒左右就能结算完成,减少了排队的时间,超市也省去了找零的烦恼。存在卡内的零钱不会失效,收款时收银员也会主动提示先消费卡内的零钱。

  “很方便,不用再带回来一堆硬币”,消费者刘女士说,以前找回的零钱容易丢,大多都放在储蓄罐里“闲置”起来,很少有再次使用的时候。

  追访

  找零方式不同

  针对超市找零的问题,京城各超市采取的方式各有不同,有超市将不足1角的零钱直接“抹零”,多数超市仍然实行“据实结算”。

  昨天,家乐福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家乐福所有门店对1角以下的分钱,都一律为消费者抹去,由超市自行承担。物美、沃尔玛也都表示,不论是1分钱还是9分钱,超市都直接舍掉。易初莲花超市则称,3分以上的分钱则“据实结算”。在华堂、顺天府等大多数超市里,目前还是采取零钱“据实结算”。(记者廖爱玲)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