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自由行下月可申请 "年薪25万门槛"被指偏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赴日自由行下月可申请 "年薪25万门槛"被指偏高
2009年06月18日 14:0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驻华大使馆昨天宣布,自7月1日起开始实行中国公民赴日个人旅游制度、受理相关签证申请。据悉,新制度实施初期,日本个人旅游只针对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居民开放。不过,对于“年薪25万”的条件,业内人士指出,在目前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负面影响下,这个门槛偏高,对日本游市场的推动效果可能会打折扣。

  日本自由行7月1日开放

  日本使馆表示,中国公民的赴日旅游是从2000年9月开始以团体旅游的形式实施的。近年来,随着赴日游客的日益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能够有更少人数的自由旅行,因此决定在团体旅游的形式之外,对满足一定条件的中国公民开放个人旅游签证。

  据了解,赴日个人旅游签证的试行期设为1年,今年7月1日起,北京、上海、广州的使领馆开始受理签证申请。如条件允许,个人旅游签证的受理范围将扩大到日本驻华的所有使领馆(驻香港总领馆除外)。据介绍,赴日自由旅行与团队观光制度不同的是,中日双方旅行社不需要派领队和导游。签证发放对象仅限于以旅游目的赴日的人员,而不包括以旅游以外的短期停留目的(如商务、探亲访友等)赴日的人员。

  “25万年薪”门槛偏高

  据了解,所谓“满足一定条件”,即申请人必须提供年薪收入超过25万元人民币的收入证明,或者能证明自己经济能力的相关证明。对于这一限制条件,沪上经营日本旅游线路的旅行社大多认为偏高,“从以往参加日本游的游客组成来看,能达到这个收入水平的人比例并不高,因此这一门槛可能会打消很多人以自由行形式赴日旅游的念头。 ”

  业内人士分析说,目前受金融危机和甲型流感疫情的影响,导致很多游客不愿到日本旅游,虽然产品未下线,但是报名人数寥寥。日本开放个人旅游签证本意是拉动中国游客赴日游,但自由行首先对游客的日语能力有较高的要求,再加上年收入25万元以上的门槛,就更加限定了自由行的人群。因此旅行社纷纷表示,此举恐怕难在短期内为拉动日本旅游市场起到作用。

  申请由指定旅行社代办

  对于“门槛过高”的说法,日方回应称,“25万元以上的年薪”只是参考数值。至于如何证明自己年薪在25万元以上,日本方面介绍,证明材料在形式上可以是多种多样的,只要能够说明申请人的资信能力就可以。“签证是通过指定旅行社协办的,旅行社甚至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判断申请者是否具备经济能力,使领馆一般都会予以承认。 ”(记者 王珮)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