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心疼"100元报考费 女儿无奈放弃中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母亲"心疼"100元报考费 女儿无奈放弃中考(图)
2009年06月24日 14:2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翠翠的成绩一直很好。

  成绩优异的黄翠翠无法继续学业

  伤心的她绝食3天,母亲后悔莫及

  我真糊涂啊,把孩子的前途都断送了……

  ——翠翠的妈妈

  我不恨妈妈,我只是很难过……要是能复读,我还想考高中,考大学……

  ——翠翠

  塘厦镇15岁的黄翠翠(化名)连日来以泪洗面,只因母亲“心疼”100元报考费,她最后不得不放弃了中考。中考开始后,黄翠翠便以绝食来进行无声的“抗议”。

  “这孩子3天都没吃一口饭了,我真糊涂啊,把孩子的前途都断送了……”昨日,黄翠翠的母亲谢女士对着记者泣不成声。

  家境不好难以承担学费

  昨日下午,在塘厦128工业区的出租屋里,记者看到了黄翠翠及其母亲谢女士。当时黄翠翠正在房间里蒙头大睡,勉强出来见人时脸上犹有泪痕。谢女士说,从20日中考开始后,女儿就从早睡到晚,把自己关在房里,一口饭也不肯吃。

  提及往事,谢女士悔不当初。5月初,在塘厦华正学校念初三的黄翠翠要报名参加中考,报名费100元。她向母亲提了要缴费参加中考的事,谢女士没答应。

  “丈夫没固定工作,我做保姆一个月才1100元,还要养一家子人……”谢女士如是解释当时的“心疼”。后来,黄翠翠从父亲那里拿了100元,但最终还是没有报名,把钱全数还给了父亲。“不仅仅是100元的问题,哪怕我考上高中,可能也读不起,想想还是算了。”黄翠翠对记者说。

  翠翠在班里成绩优异

  虽然表面上装作若无其事,每天照样去学校上课,但黄翠翠的“坚强”还是在6月20日崩溃了。当天早上,挥别去参加中考的同学,她回家后就关起门来哭,连饭也吃不下。母亲怎么劝也没用。

  “我不恨妈妈,我只是很难过……”经过记者一轮劝慰,黄翠翠开了腔,随即眼泪就涌了出来。谢女士叹了一声,将厚厚一沓奖状轻轻放在桌上。记者数了一下,初中三年,黄翠翠整整拿了27张奖状。

  记者获悉,黄翠翠在塘厦华正学校念初中,成绩全班排第一,而且是班长。5月份拍的毕业照上,黄翠翠笑靥如花,但记者眼前的她脸色却苍白得可怕。

  翠翠很想继续学业

  经过劝慰,黄翠翠昨日下午4时终于放弃“绝食”,这时,谢女士遍布愁容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笑意。

  “只要能读书就成,不管读什么,去哪个学校……”在母亲面前,黄翠翠如是说。桌面上有一张肇庆某中专的招生简章,黄翠翠攥在手心里看了一下,又低头看着自己的课本,忽然用轻得不能再轻的声音说:“要是能复读,我还想考高中,考大学……”  (记者谢英君 摄影报道)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