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被计生人员带医院上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孕妇被计生人员带医院上环
2009年07月06日 07:4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女子称自己被辖区一名计生工作人员带到医院上环,20天后发现身体不适,经检查发现自己已怀身孕。家属认为,怀孕了还被带去上环,对孕妇造成了精神损害,要求进行赔偿。社区计生部门负责人则表示,当事人此次属于计划外怀孕,不管怎么样都要依法采取措施。

  事发横岗老马六居委会。女子姓陈,今年25岁,她和丈夫租住在老马六社区。一年前,陈某生下了女儿,辞工在家里带小孩。今年6月2日,社区的计生工作人员唐女士在社区内检查,要求陈某到医院上环。之后陈某觉得身体不适,6月23日,到医院检查发现已怀孕一个多月。

  “去上环时,是我例假之后20天左右,当时医院无法查出是否怀孕,但唐女士还是让医生给我上了环。”陈某说,当时她上环是为了配合计划生育工作。现在,她的身体一直处于不适状态,而唐女士却没有给出一个合理解释。昨日,陈某的家人到马路边挂出横幅,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个合理解决办法。

  昨日,老马六居委会的上级部门保安社区计生办张副主任介绍,计生干事唐女士确实带着陈某去医院上环,医院当时没有查出陈某有怀孕的现象,当时陈某也很配合。张副主任说,陈某后来被查出怀孕,社区计生办准备带她去医院做处理措施时,对方不愿意,要求进行一定资金的赔偿。“这是很不符合情理的。”张副主任说,陈某此次怀孕属于计划外怀孕,是计划生育不允许的,“所以不管怎么样,都要依法采取措施,对已怀孕几个月的胎儿流产。”

【编辑:王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