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接受3名亲人捐肾拥有5个肾脏 7年内三动手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患者接受3名亲人捐肾拥有5个肾脏 7年内三动手术
2009年07月08日 09:2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斯旺特和母亲、姐姐合影

  据英国媒体6日报道,现年33岁的印度旁遮普邦摄影师加斯旺特·辛格2002年因肾病导致他自己的2个肾脏衰竭,此后7年间,加斯旺特先后接受了3次肾移植手术,他的姐姐、妹妹和母亲各捐给他1个肾脏,这三个肾脏和原有的2个肾脏均一直留在加斯旺特的身体里。

  双肾衰竭 36岁姐姐捐出一颗肾

  据报道,加斯旺特是印度旁遮普邦的一名摄影师,开有一家摄影店,原先跟家人过着平静的生活,然而2002年,加斯旺特突然患上严重肾病,导致2个肾脏衰竭。医生称,只有立即进行肾脏移植手术,才能挽救加斯旺特的生命。

  得知这一情况后,加斯旺特现年36岁的姐姐哈金达·考尔立即自告奋勇地捐出了她的一颗肾脏。据悉,这颗肾脏在加斯旺特体内正常工作了1年多时间,这期间他必须按时服用抗排斥药物。然而由于经济条件限制,加斯旺特于2003年终止了服用药物,而他的身体也随之开始对这颗肾脏出现排斥反应。

  严重排斥 27岁妹妹再捐一颗肾

  2004年,由于姐姐捐给加斯旺特的肾脏已基本坏死,加斯旺特不得不接受了第二次肾脏移植手术。这一次,加斯旺特的27岁妹妹兰薇尔·考尔无私地为哥哥捐出了她的一颗肾脏。然而遗憾的是,加斯旺特的身体对这颗肾脏也出现了排斥反应。14个月后,这颗肾脏也彻底坏死,加斯旺特唯有依靠每天进行肾脏透析维持生命。

  此时,一家人为各种治疗费用已经花了1.15万英镑,加斯旺特说:“光靠我自己开摄影店是完全无法承受手术费的。但是我感谢我的家人。他们出售了他们的农田来支付我的手术费。我的父亲把48亩的田地全卖了。”尽管一家人几乎可说已倾家荡产,加斯旺特的病情仍越来越重。

  不顾危险 55岁妈妈又捐一颗肾

  看着儿子每天遭受痛苦,加斯旺特的母亲阿玛·考尔寝食难安。不久前,已经55岁的她不顾生命危险,毅然决定将自己的一颗肾脏也捐给儿子。据悉,加斯旺特家人前仆后继地为他3次捐肾的故事令印度国立肾脏医院的医生十分感动,他们最终决定免费为加斯旺特进行第三次肾移植手术。令人称奇的是,由于医生一直未将加斯旺特本人的2颗坏死肾脏以及此前他姐姐和妹妹所捐赠的2颗肾脏取出,因此目前加斯旺特体内总计有多达5颗肾脏。

  据加斯旺特说,迄今为止,他母亲捐赠的这颗肾脏一切功能正常,但由于目前他依靠大量药物抵抗排斥反应,因此必须等到6个月后停药时才能知道这次移植是否成功。他说:“我希望我的身体不会排斥这个肾,如果最坏的情况出现,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了。但我仍把希望寄托在家人、我的父亲和哥哥身上。”

  新闻连连看

  他天生5肾

  据《新西兰先驱报》2007年11月29日报道,每个人通常只有两个肾,但新西兰一名男子却一下子长了5个肾。该男子名叫彼利汉姆·诺德斯洛姆,现年30岁,是一名法律系学生。当时他因为一个肾脏感染到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却令医生难以置信———他的身体一侧长着一个相连的双重肾,另一侧则是一个相连的三重肾。这种“双侧重复肾”的情况在医学上也曾有过先例,但诺德斯洛姆的罕见和独特之处在于,他的5个肾脏各有一条输尿管与膀胱相连,相当于都在起作用,也可以说,他的5个肾是名副其实的。“双侧重复肾”的发生概率约为5/100000,如果没有明显症状很难被发现。N旺旺 钟荷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