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老公的红颜知己 女人不妨“傻”一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面对老公的红颜知己 女人不妨“傻”一点
2009年07月08日 09:2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制图 吴尚楠

  面对老公的红颜知己,老婆们心里又酸又涩,百味杂陈:到底该接受老公的红颜知己呢,还是该时时提防处处防备?专家提醒,面对老公的红颜知己,女人不妨适当装傻。

  不要一味指责

  妻子发现老公有红颜知己时往往会觉得“老公欺骗了自己”,嫉妒甚至愤怒。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淑清指出,妻子此时首先要接受自己的这种负面情绪,和老公保持理智的沟通,千万别大吵大闹,也不要一味指责。要知道,人际交往中红颜知己是客观存在的。从另一方面来看,老公有红颜知己也有积极的一面:可能你没满足老公的那部分,恰恰就被他们的红颜知己满足了。而且红颜知己一般没有独占的念头,因此不妨把老公的红颜知己看作和自己互补的关系,而不是竞争关系。

  和红颜知己做朋友

  老公的红颜知己另有她人而非自己,妻子多忿忿不平、难过。但是,如果发现老公有红颜知己就大吵大闹找上门去,反而会让老公在心里看轻你,你的老公也许不会来安慰你,反而去安慰红颜知己。

  聪明的妻子面对老公的红颜知己不妨“傻”一点。如果老公坦承自己有红颜知己,在双方同意下妻子可以主动去和红颜知己交朋友,变嫉妒为好奇,从红颜知己身上学长处也更有利夫妻间的相处。同时,和红颜知己交朋友,也能帮助老公和红颜知己把握好交往的度。

  别让红颜知己变情人

  对男人来说,有红颜知己多半不让妻子知道。如果男人只是把红颜知己当成朋友,没有“心怀鬼胎”,那完全可以向妻子坦白。男人还要谨记“君子之交淡如水”,与红颜知己联系不要太频繁,话题不要太深入,见面时间别太晚,地点也别太隐蔽。这样既可以恪守界限,防止与红颜知己越雷池,对妻子也做到了磊落与忠贞。

  一些人将“红颜知己”看作“情人”、“第三者”,多数人的解读则是“比朋友多一点,比爱人少一点”。其实情人和红颜知己最大的不同就是后者不涉及性和情爱,而是扮演聆听者和精神慰藉者的角色。能够成为男人红颜知己的女性通常都聪明、善解人意,因此要掌握好“度”,不要给两个人向情人关系转移的机会,关照和交情要适可而止,这是做红颜知己的技巧。(记者 夏文)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