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商标大战水落石出 涂料“功夫”获准注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功夫”商标大战水落石出 涂料“功夫”获准注册
2009年07月09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近日,国家商标局经审理认为广州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员工王树坚对功夫商标提出异议的理由证据不足,依法驳回,北京富亚涂料公司老板蒋和平抢注的“功夫”商标核准注册。

  2004年,当年年度贺岁大片《功夫》首映当天,因喝涂料而一举成名的北京富亚涂料公司老板蒋和平抢先申请注册“功夫”涂料商标。经初步审定,2008年1月,功夫涂料商标对外公告。

  根据《商标法》规定,对初步审定的商标,自公告起三个月内,可提出异议。2008年3月,王树坚以商标缺乏显著性、有不良影响、具有主观恶意等理由向商标局提出异议。王树坚在异议书中称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中式快餐广州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2004年1月申请“真功夫”商标,认为富亚的涂料“功夫”商标有主观恶意。

  一般来讲,提出异议的人最可能的是该商标的利害关系人。而搜索信息显示,王树坚系真功夫总裁的司机。一场餐饮对涂料的“功夫”战拉开序幕。

  之后富亚公司应辩称,作为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馆“鸟巢”的涂料供应商,申请功夫商标目的在于推行公司的“功夫在手,刷遍全球”理念,是企业发展和营销的需要,而广州真功夫是餐饮服务商标,两商标不属于类似商品上的近似商标,主观恶意与事实不符;同时“功夫”不是涂料、油漆行业的通用术语,没有直接描述指定商品的功能、特点,且申请后在油漆等相关产品上使用超过3年,已为消费者所熟知,完全具备商标应有的显著性。

  2009年6月10日,国家商标局审理认为,王树坚称“功夫”商标缺乏显著性、有不良影响证据不足,富亚公司蒋和平申请的“功夫”商标有主观恶意证据不足。依据商标法相关规定,国家商标局裁定,王树坚所提异议理由不成立,功夫商标予以核准注册。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