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母亲将疑患脑部残疾女婴抛入江中淹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狠心母亲将疑患脑部残疾女婴抛入江中淹死
2009年07月09日 13:5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居民们在婴儿被抛下河的地方观望

  昨天傍晚5点半左右,徐汇区龙华滨江休闲广场边的黄浦江内,传来了一阵婴儿的啼哭声,众人费尽周折将婴儿打捞上岸后,发现孩子已离开人世。记者了解到,婴儿只有两个月大,可能患有先天性脑部残疾,而将其抛入江中的,疑为她的亲生母亲。目前,抛婴女子及其丈夫已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江中传来婴儿啼

  昨天傍晚,位于天钥桥南路尽头的龙华滨江休闲广场内,很多居民正在江边乘凉,突然,一阵急促的啼哭声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我们沿着哭声寻找,竟然在黄浦江中看到了一个侧躺在江面上,挥舞着手臂在不停挣扎的小毛头。 ”一名目击者说,当时黄浦江正处于退潮阶段,江水不是很深,并没有完全淹没婴儿。围观人群见状,便从家中拿来了木棒、竹竿等物,想从河里捞起婴儿,无奈河岸与江面的落差太大,他们始终无法够到,只得眼睁睁地看着婴儿被江水慢慢冲走。

  大约过了20分钟,婴儿顺着江水飘到了数十米开外的一座污水处理站附近,被建筑物拦了下来。众人连忙赶到岸边,合力将其从水中捞起,但这时,孩子已停止了呼吸。 “她刚刚长出头发,下身穿着一条红色的开裆裤,上面有很多花纹,看上去像个小女孩。 ”目击者说,婴儿被捞上岸时,四肢已经发硬,脸上满是淤泥。随后,警方问附近居民要了一只黑色塑料袋,将婴儿的尸体装了进去。晚上8点50分左右,殡仪馆的车辆来到现场,运走了尸体。

  疑为生母弃病婴

  “这么可爱的一个小毛头,就这样离开了……”“到底是谁那么狠心,居然把孩子扔进了黄浦江! ”事件发生后,附近滨江小区的居民们议论纷纷,都在谴责那个狠心的弃婴人。一位姓陈的目击者称,他曾在滨江休闲广场内,看到一个怀抱婴儿的年轻女子不停地在江边徘徊。几分钟后,她忽然走到围栏边,把怀中的婴儿朝黄浦江里抛去,随后呆呆站地在岸上注视。 “大家都在着急捞婴儿时,她也站在边上,一言不发,只是默默地流泪。最后,警察赶到现场,把她带到了派出所。 ”

  记者了解到,这名抛弃婴儿的女子来自江西,据说是孩子的亲生母亲。附近居民透露,女子与丈夫生下孩子后,发现宝宝脑部有先天性残疾,两口子带着她跑了好几家医院,都没能把病医好。 “这个小毛头只有两个月大。关于要不要她,两口子已争吵了多次。下午时分,丈夫发现老婆和孩子不见了,连忙出门寻找。没想到一个多小时后,居然听到孩子已在江中溺亡的噩耗。 ”

  昨晚,丈夫也赶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水上公安正在进一步审理此案。 (记者 石凯峰 摄影报道)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