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立顿红茶等虚假宣传 提神功能并不存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调查显示立顿红茶等虚假宣传 提神功能并不存在
2009年07月20日 16:06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泰晤士报》今晨报道,欧盟食品安全管理局(EF-SA)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欧洲市场上包括立顿红茶在内的一系列“健康食品”存在虚假宣传现象,标称的保健效果大多未通过科学验证。

  报道称,欧盟食品安全管理局对66种标称有保健功效的产品进行了验证,结果发现超过50种食品和营养品都夸大了保健效果,也就是说,每年消费者要浪费上千万元在这些并不存在的保健效果上。

  而涉及虚假宣传的产品名单中赫然出现了在国内热卖的立顿红茶等产品。EFSA发现,立顿红茶声称的“提神”功能实际上并不存在。

  EFSA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机构检验了生产商提供的证明各自产品功效的“科学依据”,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依据并不足以支撑生产商的宣传。

  另一家食品巨头、法国达能公司,更是干脆退出了EFSA的验证。雀巢和联合利华也将部分产品退出了EFSA的验证。

  在饮料之外,调查的另一个重点是鱼油类产品,结果显示,大部分鱼油产品标称的帮助儿童大脑发育的功能都未能通过EFSA的验证。其中,Equazen公司生产的Eye Q、Mumomega、Cardiozen和Equavision系列鱼油丸的保健功效全部被EFSA驳回,而这几款产品在国内的代购网上均有销售。

  上午,记者联系立顿红茶所属公司联合利华,但截至发稿时电话仍无人接听。(编译/记者杨铮 王燕 实习记者黎史翔)

  立顿在中国

  “立顿”是全球最大的茶叶品牌,也是全球仅次于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的第三大非酒精饮料。2008年,立顿茶业年产值约230亿元人民币。1992年,立顿茶业进入中国。目前,立顿在中国市场上有红茶、绿茶、奶茶、茉莉花茶等20多个系列。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