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同日同校毕业 儿学士女硕士父母博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一家四口同日同校毕业 儿学士女硕士父母博士
2009年07月22日 09:2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洛佩斯一家被授予学位时的合影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1日报道,日前一个在英留学的葡萄牙家庭创造了英国教育新的历史和奇迹:一家四口在同一天从英国利兹城市大学毕业,其中父母获得博士学位,女儿乔安娜和儿子乔安分别获得建筑学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

  同住一套学生公寓

  据报道,2004年洛佩斯夫妇的大女儿乔安娜从葡萄牙来到英国留学,在利兹城市大学修读建筑学专业。自从洛佩斯夫妇来看望女儿后,他们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市,并决定在利兹城市大学完成他们的人机交互与信息系统的博士学位学习。

  2006年,乔安娜的弟弟乔安也来到这所大学攻读建筑学。于是,一家人决定营造一个自在的学习环境,住进了同一套学生公寓。

  同时毕业获得学位

  经过5年的学习,一家人在今年早些时候同时毕业,并分别被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他们一家创造了英国教育新的历史和奇迹,他们的故事也在当地成为谈资。

  小女儿也要跟风

  让一家人欣喜不已的是,洛佩斯夫妇的小女儿已经开始计划将来前往利兹城市大学攻读艺术学学士学位。

  不过,她可没有哥哥姐姐幸运,她只能享受更为常规的大学生活,因为完成学业的爸爸妈妈和姐姐已经搬回葡萄牙老家,只剩下哥哥乔安准备留下来攻读为期一年的建筑学硕士学位。(聂亮 译)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