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蛋糕内吃出一把剪刀 136元蛋糕获赔17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生日蛋糕内吃出一把剪刀 136元蛋糕获赔1700元
2009年07月24日 09: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生日宴会上,切开订制的蛋糕,不料一把剪刀暗藏其中,一场高兴的宴会不欢而散。昨天,顺义工商分局通报,蛋糕店为此付出“十倍赔付”的代价,消费者获赔1700元。这是自《食品安全法》颁布后,北京公开调解处理的首起“一赔十”食品投诉案。

  7月22日,梅小姐为了庆祝婆婆生日,从顺义金圣萝兰顺新食品店订制了一个蛋糕,价格136元。当晚生日宴会渐渐进入高潮,当寿星吹完蜡烛切开蛋糕后,发现蛋糕底部有一把约为15厘米的蓝色剪刀,在座的人极为惊诧,生日宴会也因此不欢而散。

  昨天上午,梅小姐打电话到蛋糕店协商未果,于是投诉到顺义工商分局。经过顺义工商执法人员调查发现,剪刀系蛋糕店工作人员在操作过程中失误落在蛋糕中的。

  顺义工商分局执法人员表示,按照新出台的《食品安全法》,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可以要求价款十倍的赔偿金。最终,蛋糕店向消费者赔偿误工费、赔偿金等各项费用共计1700元。(廖爱玲 李艳 吕盘龙 新京报漫画/赵)

  链接

  《食品安全法》于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其第96条第2款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销售明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