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称:肥胖儿童更易孤独 尤其是胖女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美国研究称:肥胖儿童更易孤独 尤其是胖女孩
2009年07月24日 16:1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研究人员在新一期《应用发展科学》杂志上报告说,肥胖儿童,特别是肥胖女童更易孤独、抑郁和焦虑。

  美国密苏里大学研究人员对8000名儿童从上幼儿园一直到上小学三年级期间的行为变化进行调查研究。在这一过程中,研究人员考虑了被调查者“开始肥胖的年龄”以及“肥胖持续时间”等因素。

  研究人员发现,上幼儿园时体重就开始超重的孩子特别是女孩,比体重正常的孩子更容易表现出孤独、抑郁和焦虑等迹象。

  参与这项研究的萨拉·盖布尔说:“研究发现,那些从上幼儿园到上小学三年级体重一直超重的女孩以及在此期间身体出现肥胖迹象的女孩,在社交方面表现得都比较消极,而且缺乏自控能力,容易冲动行事。”

  研究人员希望老师和家长能采取有效的预防和干预手段,使孩子尽早知道健康生活方式和正常体重对他们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新华)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