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拟设老弱病残孕车厢 条件成熟会实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北京地铁拟设老弱病残孕车厢 条件成熟会实施
2009年07月29日 10: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8日),北京地铁在政风行风热线对网名为“winter_1126”的一位市民建议进行回复,表示地铁已对“老弱病残孕” 这类特殊人群设置专用车厢的问题开始了深入研究,条件成熟后将会实施。

  记者看到,网友“winter_1126”在建议中表明自己是一名孕妇,每天上下班都需要乘坐地铁。但是高峰期人特别多,上车后,孕妇即使挤到座位边上,很多人也不会主动让座,自己遇到让座的情况就很少,还经常看到很多挺着肚子的孕妇也是没有人让座。上下班高峰期车上经常是人贴人,人挤人,这样对孕妇和宝宝都很危险。她建议在列车中部设置一节孕妇专用车厢,这样就可以保证孕妇和宝宝的出行安全了。

  地铁公司在回复中表示, 目前所有地铁列车中每节列车均设有老弱病残孕专座,并配有明显标志。列车运行过程中,利用车内广播宣传乘客文明乘车,为老弱病残孕乘客让座,创造和谐的乘车环境。对于设置特殊人群专用车厢的问题,我公司在深入研究它的可行性和由此带来问题的解决途径,在所有问题确定有效解决措施后才有可能实施。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市政协委员曾建议地铁列车设立女性专用车厢而引发热议。地铁部门则表示目前还不具备设置条件。与之相比,为“老弱病残孕”这类特殊群体乘客开辟专用车厢似乎更具有可操作性。目前,日本、韩国、伊朗、巴西等地铁设立了女性专用车厢,不过,女乘客带的孩子同样可以进入专用车厢乘坐地铁。(王帏)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