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满意度调查"首次发布 国内旅游满意度最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游客满意度调查"首次发布 国内旅游满意度最低
2009年07月31日 09:4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国家旅游局首次发布了“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结果,标志着我国旅游服务行业标准从此有据可循。昨天披露的2009年第二季度调查结果显示,国内旅游市场游客满意度最低,为78.90。

  受国家旅游局委托实施该调查的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戴斌介绍,调查结果显示,全国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为79.06,总体上看处于较满意水平。在40个样本城市中,杭州、无锡、广州、珠海、沈阳、北京、天津、上海等城市的满意度指数较高,均超过80。

  三大旅游市场中,国内游整体满意度指数最低,为78.90。其中,国内游散客满意度为77.11,团队游满意度指数为79.87。戴斌表示,影响国内团队游满意度的主要因素是旅行社服务、旅游购物两大因素;影响散客满意度的主要因素是旅游公共服务。入境游满意度指数81.07,游客对旅游景点的满意度最高,对旅游住宿和餐饮满意度较低。出境游满意度指数是88.52,游客对旅游娱乐、旅游交通、旅游公共服务满意度较高。旅行社服务差是出境游客抱怨的主要原因,游客期望目的地能够提供中文标识等中文信息。

  调研还表明,在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下,当前游客行为特征显著。国内游客延续休闲化、短程化、经济型、信息渠道网络化的发展趋势;入境游客以中青年、高学历人群为主,旅游同样开始偏向经济型服务设施;出境游客呈现“三高”特征,即高学历、高收入和高消费。

  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司长李任芷表示,组织开展“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目的在于建立公正、客观、权威的旅游服务质量评价体系。“按照工作方案,此项调查将分季度持续进行下去。除及时发布季度调查结果外,还将在下年初发布年度调查报告,并逐步开展对比分析和趋势预测。”(作者:任芬)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