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对醉酒朋友置之不理致其冻死被起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两男子对醉酒朋友置之不理致其冻死被起诉
2009年07月31日 14:2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喝醉的宋某一夜之间被冻死,与他同饮的两位朋友张纹龙和王亚辉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今天上午在东城法院接受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2009年3月12日23时许,张纹龙、王亚辉与22岁的宋某在东城人民市场西巷31号北京醉好小吃店内就餐并大量饮酒。

  次日凌晨结账时,宋某已喝得人事不省,被告人张纹龙、王亚辉将醉酒的宋某带离该店,后将宋某拖至张纹龙租住的东城区钱粮胡同21号院内一未完工的改建房内置之不理。

  7时许宋某被发现已死亡,经法医鉴定宋某为酒精中毒后冻死。

  被告人张纹龙、王亚辉于2009年3月13日被东城分局刑侦支队民警查获归案。

  东城检察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对张纹龙和王亚辉提起公诉。

  上午九点,25岁的张纹龙和20岁的王亚辉被带上法庭,对于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两人表示认可。

  据了解,死者宋某与张纹龙和王亚辉是朋友关系,据张纹龙讲,他们经常一起喝酒,宋某很容易“喝高”,事发当天,宋某自己买来酒,并且他一人就喝了一瓶左右,以至于在酒馆内就趔趄着摔倒了,此后人事不省地睡着了。

  当被问到怎么知道宋某是睡着而不是昏厥时,张纹龙回答说,“他还打呼噜呢!”

  当他们离开酒馆时,张纹龙和王亚辉将不省人事的宋某拖到张纹龙的住处,将宋某放在地上后,张纹龙和王亚辉也沉沉睡去,直到被带到派出所,两人才知道,被他们撂在地上的宋某已经受冻而亡。

  饮酒后被冻死,两名同饮好友为何要被追究责任?

  公诉人在法庭辩论时说,在大量饮酒离开时,宋某已经处于无意识状态,甚至对于面部磕损没有任何反应。现有证据可证明,二被告对宋某的冻死有预见性,但他们却将宋某置于地上不管。

  通过监控录像等证实,两被告人拖拽宋某并长时间休息,在将宋某带入房间后未采取必要的保暖措施,因此,二人符合过失致人死亡罪的要件,应追究其刑事责任。 (记者王巍)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