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女比例严重失衡 乡镇被曝盛行换婚交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印度男女比例严重失衡 乡镇被曝盛行换婚交易
2009年08月05日 09:0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台湾“中央社”4日报道,印度男女比例失衡严重,影响到乡镇地区的婚配问题,因而为保证儿子娶到老婆,许多家庭盛行换婚交易,即嫁女儿到男方,男方也必须以自己的女儿作为回报。

  据报道,印度哈雅纳邦法特阿巴德(Fatehabad)地区,日前发生一户人家的小舅子想娶妻,承诺将自己的外甥女姬妲(Geeta)送给对方作为换婚交易,但姬妲的父亲认为女儿才15岁,未达法定成年。

  小舅子一家人无奈,只好又找了姬妲的堂姐莎薇特妮(Savitri)替代,但又发现莎薇特妮也只有16岁。迫于双方婚期在即的压力,小舅子一家只得疯狂的在亲友间四处求女,最后总算找到一名20岁的女子。

  报道说,哈雅纳邦是印度男女失衡比例最为严重的邦之一。邦府统计,哈邦6岁以下男女比例1000:822,识字男女比例1000:618。在该邦若干乡镇地区男女比例失衡现象更为严重,达到1000:370。

  印度上次在2001年的人口普查统计,全国男女比例是1000:933。

  哈雅纳首府昌迪加尔(Chandigarh)社会学家辛格(Manjit Singh)表示,拥有庞大田产的富裕人家没有找不到媳妇的困扰,但贫穷人家就别无选择,只能将自己的女儿或一名女性亲友也“嫁”给对方,以换取自己的儿子娶回媳妇。

  辛格表示,没有人统计哈邦发生的换婚交易数字,但据邦府2006年统计,哈邦地区无任何家产并居住在贫民窟的超过140万人。哈邦2001年人口普查统计,全邦约2100万人。

  新德里非政府组织“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库玛瑞(Ranjana Kumari)表示,移民海外的印度侨民也常因找不到老婆,而在印度国内登报征婚,但征婚条件却是限令应征的女方,也必须能在海外找到一名女移民,并愿意嫁给男方的其他兄弟或男性亲友。(记者 李秋恒)

【编辑:陈薇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