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牛”无孔不入倒婚宴 一桌加价两三百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黄牛”无孔不入倒婚宴 一桌加价两三百元
2009年08月10日 09:3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孔不入的“黄牛”又打起了婚宴的主意。“十一”是每年结婚高峰,如果现在才开始找酒店订婚宴,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但在一些网络论坛中,却有很多转让“十一”婚宴的帖子。记者调查发现,其中有不少是“黄牛”提前预订的婚宴,准备加价卖给新人。

  一桌加价两三百元

  今年10月3日是传统节日中秋节,又在“十一”长假中,准备这天结婚的庞女士正在发愁,各大饭店都已订不到10月3日的婚宴了。但是,她在一些网络论坛中却看到了很多转让婚宴的帖子,“帖子中都没提转让费的事,但一打电话都说每桌要加价200元。”记者随后登录一些热门婚庆网站论坛,竟然能发现几十条“转让婚宴”的帖子,其原因大多是“婚期推迟”、“临时出国”、“更换结婚场所”等,都没提转让费,但记者联络了多位转让者后发现,几乎都需要支付转让费。一发帖者称,原定10月6日在朝阳门附近一家高档酒店举行婚礼,但“由于其他原因取消,婚宴标准1880元一桌”,并特意提示说,这个价格是“找人打折”的。记者与发帖者取得联系,对方表示“不能按打折后的价格转让”,需要按照原价2180元的价格转让。换句话说,一桌婚宴一下子就涨了300元。

  新人无奈“多花钱”

  据知情人士透露,“黄牛”大多是去年就预订了今年一些好日子的婚宴,转让一桌至少赚200元,20桌一场的婚宴就能赚4000元。记者调查发现,“黄牛”大多瞄准中高档饭店宾馆,这些场所婚宴定价较高,有意在此摆婚宴的人具备一定经济实力,只要日子好、桌位数够,多加点钱他们也愿意。“无奈又没辙,黄牛无孔不入,信息灵通,我们动手再早也不一定能拿到心仪的饭店。”由于不打算把几千元钱拱手让给黄牛党,本准备今年结婚的李先生表示“再拖一拖”吧。

  饭店称难防“黄牛”

  记者与转让帖中提到的多家酒店取得联系,工作人员都表示,预订婚宴都要签合同,只要客人预订并交付订金,饭店就照常接单,至于是不是“黄牛”倒卖,饭店方面难以对此进行监督。但饭店方面提醒说,如果新人是从“黄牛”手中买到的转让婚宴,最好再和饭店重新核实菜单、桌数、价格等信息,必要时甚至和饭店重新签合同。(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 肖丹)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