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水果店顾客送"贺礼" 一天收13张百元假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新开水果店顾客送"贺礼" 一天收13张百元假币
2009年08月14日 15:02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开水果店一天收进13张百元假币

  用假币的人喜欢光顾新开张的店

  香积寺路上一家水果店新开张,却在第三天收进13张百元假币。就在店老板懊恼万分时,第14张假钞出现了,那个女人被逮了个正着。

  一天收进13张百元假币

  水果店是8月10日开张的,店里为此搞了促销。前两天生意不错,也没发生什么异常。

  到了第三天,也就是前天,晚上七八点钟的时候,店里陆陆续续进来七八个顾客,男女都有,挑的水果都是不到10元钱的,但都拿着百元大钞让找零。营业员小白没多想,一一收了进去。

  晚上9点多,老板回店里点营业额。才数了一张,就感觉手感不对,再一看,假币!老板仔仔细细把钱点了一遍,那天店里总共收进20多张百元面额人民币,其中13张是假的,而且11张都是同样编号!

  老板很懊恼,让小白仔细看了看假币的样子,让她以后注意。

  这时,店里走进一个女人,瘦瘦的,看上去20多岁的样子。女人挑了几个梨,总共4元钱,拿出百元大钞让找零。小白刚接受过教育,一接过钱就发现不对劲,把钱还给了女人。女人什么都没说,从兜里拿出一张5元面额的人民币结账。这时,老板刚好从里屋出来,一把抓住女人,报了警。

  有人专门盯上刚开张的店

  前天晚上,东新派出所的民警把女人带到了派出所,女人姓周,27岁,河南人。她说,假币是她前几天打麻将时别人给的,回家后发现是假币,心疼,所以想试着花出去,没想到被发现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水果店,发现收银台上赫然摆着一台验钞机。小白说,这是昨天早上老板刚买的。

  水果店旁边是一家“快客”便利店。店员周大姐说,一般新开张的店,收到假币比较多。有人得逞后,还会叫来同伙,一群人扎堆来用假币。

  记者又走访了附近五六家小店,有香烟店、家纺店、杂货店等。无一例外,刚开业的那几天,他们都遇到过用假币的。香烟店的蒋老板说,他的店刚开业时,两个月不到就收进了600元假币。

  顾客越着急越要看仔细

  东新派出所副所长邢戟锋提醒说,新店开张时,特别容易收进假币,原因有两个:一是收银员一般都是新手,没有掌握分辨真假币的技巧;另外新店开张,一般都会搞促销,店里人多,店员难免会手忙脚乱,一不注意,就收进了假币。

  用假币的人有哪些特点?邢戟锋说,一是用大额的人民币购买金额很少的商品,另外在收银员收钱时,他们还会反复催促。所以顾客越是着急,收银员就越要看仔细。

  邢戟锋还提醒,新店开张除了要对收银员进行辨别假币的培训外,最好配备验钞机,再装上监控。

  另外,要小心这些编号:BC86096634(水果店里收进的11张假币都是这个编号)、BR13556060、WE13586304以及HB9086、HB9026、HD90、YW8516、WJ135打头的编号。 (张丽红)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