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外星人发条短信:“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给外星人发条短信:“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2009年08月15日 12: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国家科学周推出给类地行星发短信活动 中、美等国已有8600多人写下短信———

  如果真有外星人存在,你想对他说什么?赶紧准备好要说的话,登录澳大利亚一个网站写下来。届时,澳大利亚堪培拉太空信息中心将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密切协作下,将这些地球人的问候发往太阳系外距离地球最近的类地行星。

  -太阳系外离地球最近的类地行星或有生命存在

  澳大利亚国家科学周推出一项活动,名为“来自地球的问候”,向外星人发送短信息。

  有兴趣者即日起可以登录“来自地球的问候”网站(www.hellofromearth.net),写下要对外星人说的话,不超过160字。活动将于当地时间8月24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3时)截止。

  届时,堪培拉太空信息中心将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密切协作下,将这些地球人的问候发往外太空类地行星葛利斯581d(Gliese 581d)。

  葛利斯581d是太阳系外距离地球最近的类地行星,2007年4月发现,属于天秤星座,距地球约20.3光年,质量是地球的8倍。天文学家证实,这个星球上具备适当温度、大气层、水等可令生命繁衍的元素,可能有生命存在。

  -信息传递将花费20年时间并可能有去无回

  “来自地球的问候”组织方说,信息传递至葛利斯581d预计将花费20年时间,而且可能有去无回,不能保证有回信。

  英国《每日电讯报》13日援引活动发言人威尔逊·达席尔瓦的话说:“这就像藏在漂流瓶里的纸条,只是要漂往太空。有趣的是不仅仅在于是否有人倾听,还包括大家要对另一星球的智慧生命所说的内容。”

  他还说:“我们通过这项活动说明,科学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我们登陆过月球,现在我们能对太空说话。”

  组织者表示,这项活动是科学周的一部分,旨在褒奖本国所取得的科学成就,唤起人们对科学的重视。

  -活动开始5分钟内就造成服务器短时间瘫痪

  “来自地球的问候”深受欢迎。活动开始5分钟内,网站点击率就达到2.6万次,造成服务器短时间瘫痪。

  澳大利亚科学部长金·卡尔是第一位成功留言者。他在短信中说:“来自地球澳大利亚的问候。这些信息表达了我们人类对未来的梦想。我们想与你们一起分享那些梦想。”

  “在孩提时代,我就像许多澳大利亚人一样,喜欢仰望星空,思索那里有什么。如今,科学允许我发送这样一条私人信息,也许我将能因此获得答案,”卡尔对这一活动赞赏有加。

  已有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8600多人写下短信。

  有人单纯问候,有人好奇外星人的世界什么模样,有人邀请外星人一起烧烤,更多人表示期待与外星人见面。

  美国堪萨斯州的马特说:“我一直在等你们。我知道你们在那里。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准备好进步、合作、向你们学习。”

  澳大利亚里士满的塔玛辛则向外星人推介地球上的美好事物:“如果你来地球,一定要了解这些:音乐、海滩、冰激凌、拥抱、家庭、爱、跳舞、奶酪、蹦床、友谊、书籍和梦想。”(黄敏)

【编辑:杨威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