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出狱后将父亲养老钱赌光 老父报警望严惩逆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男子出狱后将父亲养老钱赌光 老父报警望严惩逆子
2009年08月21日 08:54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3岁的儿子因盗窃曾两次获刑,第二次刑满释放后,贼性不改的他更是将手伸向了65岁老父的9万元养老钱,并在赌博中输了个精光。数天后,察觉此事的父亲愤怒失望之下,报警要求严惩儿子。昨日,这名不肖子因涉嫌盗窃罪,被仙桃市检察院依法起诉。

  危某,今年43岁,仙桃人。此前,家里并不缺钱的危某因总喜欢在外小偷小摸两度获刑。今年3月,危某刑满释放后,老老实实地在打小工,还照顾妻子和儿子,这让65岁的老父亲心中暗喜。

  5月25日,危某拎着酒、肉,前去看望年迈的父母,并表示要痛改前非。大喜之下,母亲烧了一桌好菜让父子俩畅饮。随后危父略带醉意睡觉去了,而危则随母亲到邻居家打牌。

  “你父亲养甲鱼赚了10多万,你以后就跟你父亲,不要再出去了。” 不料,邻居一句话,又勾起了危某的欲望,他开始打起了父亲的主意。

  当日上午11时,危某借机溜回父亲的家中,采用钳子撬锁的方法,盗走父亲2个存折,合计金额9万余元。当日下午,危某持存折和其父身份证,到信用社取走5万元,次日中午12时许,危某又取走4万元,一夜间赌桌上输了个精光。

  5月30日,危父发现存折被盗后,即到信用社查询,信用社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和取款凭条,发现偷钱的是他儿子危某。老人愤怒失望之余,当即报警,请求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严惩“逆子”。“我宁愿独自抚养孙子,也不愿再见到他。”

  ◇律师说

  不肖子可能面临重罚

  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名勇认为,儿子偷盗父亲的财物,老人要求严惩儿子,又由于儿子主观恶性较深,两次获刑依然不改本性,加之该案又属于盗窃数额较大,即使从轻或减轻处罚,儿子可能还是会面临较重的处罚。(记者 张勇军 通讯员 何正新)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