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男苛刻条件"雷倒"女研究生 称比进外企还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相亲男苛刻条件"雷倒"女研究生 称比进外企还难
2009年08月21日 14:23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听说过皇帝的女儿挑驸马,这位相亲男子的挑选条件可谓令现今世人大吃一惊。婚姻的基础到底是物质和面子优先还是感情与合适在前?您怎么看?

  “家世清白,身体健康,硕士学历,英语过八级……”这不是某外企的招聘条件,而是相亲对象对未来女友的基本要求。在高校做老师的林小姐被如此高标准“雷倒”:“想找这样的婆家真比进外企还难。”

  林小姐今年28岁,2008年她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之后,便留校做了辅导员。同事知道林小姐还没有男友,都热心帮她做媒。8月17日,林小姐的同事陈老师兴冲冲告诉她:“我给你找了个30岁的黄金单身汉,职业是医生,收入高,工作稳定。”林小姐一听也很动心,便同意先见面交往看看。

  昨日,陈老师又找到林小姐,表示已经和男方约好周末见面,“不过男方对未来媳妇的要求很严:必须是武汉本地人;身高不得低于1米6,容貌姣好;学历在研究生以上,英语过八级,能流利用外语交流;最好是初恋,没有复杂的感情经历;见面时要着正装,不要穿拖鞋……”林小姐还没听完就被“雷”倒了:“这哪是找媳妇,就算是外企的招聘标准也没这么严格啊!”

  最终,林小姐拒绝了这次相亲,她认为”感情应该建立在双方沟通和交流的基础上,而不该过于注重外在条件”,而相亲对象还没见面就对女友要求如此苛刻,“说明我们志趣不投,就算见面了,以后两个人恐怕也很难相处下去。”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