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将迎结婚热潮 超万对新人预约登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9月9日将迎结婚热潮 超万对新人预约登记
2009年08月21日 15: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下周起现场预约 提前审核材料 当天3分钟能领证

  为满足新人9月9日结婚登记的愿望,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将从下周一开始至9月5日,为婚姻当事人提供提前现场预约服务,周日照常办公。提前审核证件证明材料后,新人在9月9日当天可大大缩短领证的时间。

  截至今天上午10时,全市有12352对新人预约9月9日结婚登记,预约婚登的人数已超出平时的数十倍。其中城八区有9458对,朝阳和海淀区最多,均超过2000对。预计当天全市各婚姻登记处周边的交通压力会很大,民政婚登部门建议新人尽量采取绿色出行方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市民政局婚姻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准备9月9日当天结婚登记和已经网上预约的新人,双方可持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和3张大二寸(5厘米×3.8厘米)近期免冠合影照片,到一方户口所在区县的婚姻登记处和网上预约的登记机关,提前审查证件证明材料,以免因证件不合格而不能办理登记,同时也可减少当天排队等候的时间。

  提前现场预约后,各区县婚登处会把复印证件、裁剪照片、录入个人信息等工作提前完成,并按顺序发放预约单。9月9日当天,新人按预约单上标注的时间段到婚登处,只需在结婚声明书上签名,就可领到结婚证。通过提前现场预约,新人领证不用3分钟,而平时每对新人结婚登记用时约10分钟。

  目前,部分预约量较大的区县已经开始和网上预约的新人主动联系,提前开展审核工作。9月9日当天,婚登部门还将采取提前上岗、增设人员和窗口等方式保证新人顺利领证,一些预约量较大的区县还有可能开辟多个婚姻登记站点为新人提供服务。

  婚姻登记机关建议,除了选择9月9日结婚登记以外,还可以选择其他有意义的日子去办理结婚登记,以减少办理登记的等候时间。 (记者杜新达)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