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订制个性月饼成时尚 专家提醒认准QS标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上订制个性月饼成时尚 专家提醒认准QS标志
2009年09月17日 16:04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上订制个性月饼成时尚

  食品专家:网购月饼要认准QS标志

  机器猫、灰太狼、全家福照片甚至是亲笔签名都可以画上月饼盒。中秋临近,不少网站开始提供个性化月饼订制服务。

  昨日,食品专家特别提醒,月饼保质期比较短,网上订购时别忽视质量。

  记者了解到,网友上网买月饼,图的是个性和实惠。多家网站眼下也打出打折、免运费等促销方式。记者上网看到,一盒10个装的月饼仅售80元,一些礼盒月饼五折就能买到。国内一家知名网购网站称,单价10元以下的月饼成为销量冠军,买家多为20-40岁的年轻人,他们热衷购买有个性、价格便宜的月饼。

  记者发现,这些销售月饼的网站或网店,多数不是月饼的生产单位,有的是代销酒店、超市的月饼,有的是做月饼的贴牌生意。在一些网店,月饼的馅料来源、保质期等信息均为空白。

  同济医院营养师左学志说,网购月饼一般通过快递寄送。但事实上,海鲜、果蔬等馅料的月饼最好在冷藏保存的状态下运送,如果是一般的长途运输,很容易造成营养流失甚至变质,因此,他个人不主张网上订购。

  武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有关人士说,月饼属于粮油制品,生产者须取得QS证书。消费者购买月饼时要注意包装盒上是否标明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和厂址等相关信息,以免买到“三无”产品,带来安全隐患。网购月饼时应选择正规大型网站,参考网友评价,采取货到付款的方式购买,并索要发票等购物凭证。 (记者高家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