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售价高企引众议 商家坦言利润极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月饼售价高企引众议 商家坦言利润极高
2009年09月24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阳江9月24日电 (记者 陈明) 中秋节临近,市面上的月饼摊档陆续亮相。记者注意到,连日来在广东阳江街头,九成以上的中秋月饼,竟在上市的同时就开始了优惠打折促销。鉴此,许多市民也心存疑虑:刚上市的月饼就能打到六折多,除了市场竞争的因素,装在精美礼盒里的月饼,其成本到底有多少。

  记者今天在广东阳江、阳春市区几家酒店了解到,月饼刚上市就已降价促销是商家“早就定好的”,主要是为了应对市场的激烈竞争。阳江一酒店管理人员称,酒店将针对顾客不同的购买量执行不同的打折销售幅度,目前一般可以打到八折,团购则可执行六到六点五折的优惠,也就是说一盒标价一百多元人民币的月饼,最低六十多元就能成交。

  对消费者提出的价格及成本的疑虑,当地一位业内人士坦言,以双黄莲蓉月饼的成本估算,一块月饼的成本不超过六元,再加上十元左右的礼盒成本,一盒四块装的月饼礼盒也不过是三十五元,但上市价格却高达一百五十元甚至两百多元,月饼的纯利润超过百分之四百。

  业内人士称,其实月饼自身的制作成本只占销售成本的一小部分。目前,月饼成本的大头来源于包装的设计和制作、宣传广告的投入,以及相关的展位租金和相关的检测费用、员工推销月饼的提成等一系列附加成本,酒店必须把这些成本全部考虑进去后,才能最后定价上市,同时也作为打折优惠的主要依据。

  广东阳春一家从事月饼制作销售多年的酒店负责人称,眼下的月饼市场越来越难做,除了因月饼的高额利润令商家群起投入,造成市场角逐日渐剧烈外,市民的选择也日渐走向多样化和精品化,所有这些因素,令月饼制作销售的间接成本(如广告宣传、包装促销等)大幅上涨。

  业内人士称,月饼是一种时令性和风险性很强的商品,黄金销售时间集中在中秋节前的半个月,无形之中增加了月饼销售的市场风险,商家不可能不考虑到这方面的成本,月饼的价格就这样被市场上的多个环节“架”上去了。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