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出游带上保险“锦囊”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长假出游带上保险“锦囊”
2009年09月25日 10:0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长假即将到来,而今年的假期长达8天,成为许多人外出“游山玩水”的最佳选择。

  随着人们风险保障意识的不断提高,不少市民已意识到出行前买份保险必不可少。那么,出门到底会有哪些风险?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呢?就此,记者采访了中国人寿的保险专家,给即将出行的人们提供一份保险“锦囊”。

  去旅游:人身意外保险不可少

  不管您选择哪种出游方式,人身意外险都是必不可少的。跟团游同样也面临着很多意外风险,比如,旅游过程中可能出现自然灾害;在旅行途中,乘坐的交通工具上可能出现的意外伤害风险;在旅游景点发生意外等,自助游面临的意外风险就更多。

  在进行投保意外险时,要看清楚每份保险的保险责任和保障范围。如一些产品只保障意外身故,而另一些则还包含意外伤残和意外医疗。

  保险专家建议选择包含意外伤残和意外医疗的产品,使保障更加全面。

  跟团游:最好上个“双保险”

  因为省心省力,跟团旅游受到很多旅客的青睐。一般来说,针对跟团游旅客的旅游保险分旅行社责任险和旅游意外险两大类。

  按照国家旅游局的规定,旅行社责任险必须由旅行社负责投保,承保的是因旅行社自身过失或者疏忽导致游客受损失的赔偿责任。

  旅客往往以为,只要旅行社投保了旅行社责任险,不管出现什么问题都能够找保险公司解决。而事实是,在观赏景点途中,如果导游事先有过提醒,游客出了意外也难追究旅行社的责任;自由活动时间发生的意外旅行社概不负责。

  因此,参加旅行团的游客,除了享受旅行社为其购买的责任险外,最好自己补充一份旅游意外险,为出行上个“双保险”,把意外事故带来的经济损失降到最低。

  自驾游:保险需要更齐备

  自驾游现在已成为一种时尚,不过自发组织的旅游没有任何法律上的保障,因此保险是出游时第一要考虑的事情。

  “自驾游”由于面临许多不可预知的风险,所以各项保险都应该齐备。

  现在很多车主只购买了“交强险”,保障偏低。应当购买20万元保额的“第三者责任险”,才能基本满足死亡赔付的法定需要。但“第三者责任险”并不是针对自身的保障,所以还要投保包含伤残和医疗保障的“人身意外保险”,以让自身保障更全面,这样才能真正玩得尽兴,玩得开心。

  每个计划外出的市民除了安排好出游方式和计划,还要为自己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才能让旅游更放松安心。(记者刘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