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月饼“搭着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今年月饼“搭着吃”
2009年09月25日 14:0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秋节团聚的日子里,月饼是必不可少的传统食品。由于月饼本身的制作工艺所限,大多数月饼用油和用糖较多,单独食用较为油腻。近年来,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搭配采购一些其它食品与月饼一起食用,这不仅可以使得月饼的味道更好,还可以吃得更加健康。在这方面,被誉为“食品大王”的汇联商厦就比较有发言权。

  茶是月饼的经典搭配,泡一壶茗茶配上月饼慢慢地品尝,是大多数消费者的选择。汇联商厦一楼食品商场的茶叶专柜连日来人头攒动,茗茶销售非常火爆。很多顾客为了去除甜腻,选购御牌龙井绿茶、白龙普洱茶、台湾乌龙茶等传统中式茶叶。也有部分顾客为了搭配出独特的香甜口感,选购薰衣草、洋甘菊、柠檬水蜜桃、迷迭香茶等西式花茶。

  今年的中秋与国庆相连接,许多人选择购买酒类搭配月饼使用。汇联商厦烟酒柜营业员介绍:最近一段时间,美国原装进口加州葡萄酒销售比较好,20年、30年绍兴花雕的销售也逐渐上升,很多顾客购买黄酒,加入冰块、柠檬和中秋月饼搭配。这种方法兼顾中西方式,是今年中秋的新时尚。

  五谷杂粮也是今年中秋销售的热点之一,由于五谷杂粮所含的营养丰富而全面,成为现代都市人保持均衡饮食的首选。在汇联商厦南北货柜台,优质的小米、黑米、薏米、玉米、黄米、燕麦、荞麦、黑豆、黄豆、赤小豆、绿豆等五谷杂粮每天销售都超过2000元,有很多顾客购买了月饼后又一次购买上百元的各式杂粮。一位正在选购的顾客说:“五谷杂粮煮粥营养好,还可以养胃。吃了甜腻的月饼后,喝一碗五谷杂粮粥,非常舒服。 ”

  除此之外,汇联大红肠、酱鸭、糟毛豆等熟食;华泰行果脯蜜饯、小辣椒、立丰的肉干;炒货专柜的阿明、中华炒货也都销售很好,汇联商厦食品商场负责人吴经理说:“中秋月饼销售竞争相当激烈。作为传统食品商场,我们不仅抓住月饼销售,还将与月饼相关的其他商品销售作为重点,受到了消费者的欢迎。 ” (山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