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岁少女课余打工到深夜 只为给妈妈买新衣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十九岁少女课余打工到深夜 只为给妈妈买新衣服
2009年09月30日 08:0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璧山县“徐姐,今天穿的这身连衣裙好漂亮哟。”

  昨日,璧山县广普镇东大街10号附10号徐三理发店内,只要是老顾客来理发,都会夸上老板徐正琼两句。每到这时,徐正琼总是很高兴地说:“女儿送的。”但没过一会儿,她又开始叹气。

  38岁的徐正琼是家里的顶梁柱——公公失明、丈夫和大伯下肢瘫痪丧失劳动能力,一儿一女在读书,一家人的开支全靠她一人负担。

  “还好有个懂事的女儿。”因家里多人残疾,19岁的女儿曾永秀是徐正琼生活中最好的助手。徐正琼说,女儿比一般的孩子懂事早,5岁就会扫地洗衣服,8岁开始做饭,平时也是女儿在家做饭。“这么多年,不是女儿在身边分担,不知我能不能坚持下来。”徐正琼说。

  一个月前,徐正琼发现女儿变了——常常晚上十一二点才回家,周末也不知道到哪里去了,在家不仅不做家务,而且总是一副很累的样子。

  “难道秀秀交了社会上的朋友?”女儿的转变让徐正琼非常担心:曾永秀在念高三,这个时候学坏很可能荒废学业。“我问她跟什么人混,她什么也不说。”徐正琼说,18日,女儿又很晚回家,和她说话也不理,徐正琼一急搧了女儿一耳光。旁边8岁的儿子连忙说,“妈妈,不要打姐姐,她不是在外面耍……”还没说完,曾永秀瞪了弟弟一眼,领着他进屋生闷气。

  “打了那巴掌就后悔了,现在想起来更后悔。”徐正琼说,26日是她的生日,女儿竟送给她一件黑底蓝花的真丝连衣裙。每月女儿的生活费才300元,哪里有钱买这么贵的衣服?追问下女儿才吞吞吐吐地说,“我放学后到火锅店当服务员……”听到此,徐正琼终于明白了,她抱着女儿痛哭。

  “妈妈为这个家很辛苦。”曾永秀说,妈妈一有钱就给爸爸看病,一有空就去照顾爷爷和大伯,很少为自己着想,六七年了,从来没买过新衣服,“我想在她生日时给她个惊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