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老夫妻庆祝玉婚 欲骑摩托到北京看国庆大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西老夫妻庆祝玉婚 欲骑摩托到北京看国庆大典
2009年09月30日 14:0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带着妻子骑着摩托到北京看建国60周年大典,顺便庆祝玉婚——结婚35周年。这对广西夫妻的想法很浪漫,不过行程却很坎坷——在深山迷路后,不仅摩托车坏了老太太病了,最终还误入重庆境内。

  这对夫妻均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退休教师,老翁姓向,60岁,老太姓朱,55岁。28日晚9时20分左右,渝黔高速公路安稳段往重庆方向的长下坡,老向在行车道上修理摩托车,把过往司机吓得不轻。没多久,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六大队接报赶到现场——按规定,摩托车禁止驶入高速公路,更不允许在行车道上修车。

  “老翁脸上和衣服敷满机油,老太病殃殃地坐在公路边。”昨日,执法队员这样告诉记者。细问之下,他们才知道了其中缘由。

  10天前,老向带着一本地图册,和妻子骑着摩托车踏上去北京的旅途。他们想这次赴京看建国60周年大典庆祝结婚35周年。8天前,他们到了云南境内,竟然在一处过往车辆稀少的深山迷路了。更让他们束手无策的是,那里没有手机信号。

  “走到哪里黑,就在哪里住。”昨下午,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老向,他告诉记者,他和老伴无奈,只得在随身携带的帐篷里栖身。山里温度低,两人相偎取暖到天明。不过,难题也紧跟而来:摩托车发生故障,无法前行。

  第二天,老向和老伴推着摩托车往山外走。累了就休息一会,渴了就喝仅剩的那瓶矿泉水,“一人喝一小口,他尽量不喝,都劝我喝。就这样走了3天3夜,终于走出深山。路途上很辛苦,却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光。”朱婆婆说。

  摩托车终于修好,他们进入贵州。然而,由于劳累和当地多雨的气候,朱婆婆一病不起。28日上午,朱婆婆身体好转,摩托车继续上路,却误入渝黔高速公路。

  28日晚7时许,摩托车驶入渝黔高速公路安稳段,摩托车却出故障了。

  执法队员把这对夫妇扶上执法车后,合力把摩托车装上车厢,驾车往东溪收费站外的一修理厂驶去。途中,执法队员向老人宣传了高速路公路管理规定,老向不断点头称是,并表示不再携妻冒险赶路去北京——按既定行程去北京已不可能,在京庆祝玉婚同样无法实现。

  昨上午,摩托车修好,执法队员叮嘱这对老夫妇注意身体健康和安全,并为他们介绍重庆周边的旅游景点。“你们这里的人好,我们在重庆庆祝玉婚照样浪漫。”老向乐呵呵地说。 (黄艳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