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无醇啤酒开车也会酒驾 3瓶就有“超标”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喝无醇啤酒开车也会酒驾 3瓶就有“超标”危险
2009年09月30日 14:04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喝了三瓶无醇啤酒后测出了“0.246”
记者喝了三瓶无醇啤酒后测出了“0.246”

   喝无醇啤酒开车会是酒驾吗? 喝3瓶后有“超标”危险

  浙江在线09月30日讯 国庆黄金周临近,饭店酒家生意火爆,面对杭州严查酒后驾车,酒精含量低的无醇啤酒大卖。

  根据10月1日我国新标准,无醇啤酒酒精浓度小于等于0.5%,大大低于普通啤酒。喝无醇啤酒真测不出酒驾吗?昨天,记者进行了试验。

  采用480毫升装无醇啤酒试验

  参与试验的两名记者:男,30岁,酒量欠佳;女,27岁,酒量较好。

  此次实验选择了480毫升的瓶装无醇啤酒。

  检测用的酒精探测仪(以下简称酒测仪),是交警日常路面检测酒驾的常用仪器,用法简单,对着吸管吹一口气直至仪器发出停止声,即可显示数据。

  根据《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规定:血液中酒精含量0.2-0.8毫克/毫升,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0.8毫克/毫升以上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喝酒前,记者先用酒侧仪测试,确保吹出的酒精含量为0毫克/毫升,然后开始测试。

  喝一瓶立即测能测出酒精含量

  试验第一步,两名记者各喝下一整瓶无醇啤酒。这种啤酒,入口时与普通啤酒味道差不多,略有点苦。

  喝完后,男记者率先向酒测仪吹气,仪器显示:0.084毫克/毫升(半小时后再测,仪器显示:0.0毫克/毫升);女记者进行酒精唾液含量测试,显示为:0.095毫克/毫升。

  由此可见,无醇啤酒酒精浓度低,司机喝后马上测,还是能测出唾沫中有酒精含量。如果喝后半小时以上再测,酒精含量就几乎没有了。

  对此,杭州交警表示,无论司机酒后测得的酒精含量是多少,只要是能测出,原则上均不能再开车。

  喝三瓶后有“超标”危险

  男记者停止饮用,女记者继续喝第2瓶,喝完测得酒精含量为0.167毫克/毫升,没有达到酒驾“硬杠扛”。

  喝到第3瓶见底,女记者测得结果:0.246毫克/毫升。该结果超过交警部门可处罚的酒驾评判标准0.2毫克/毫升。

  半小时后再测,结果仍为0.158毫克/毫升。“这数据虽未构成可以处罚的酒驾标准,但若到医院进行更准确的血液检测,可能就‘超标’了。因此,司机不能懈怠或抱侥幸心理。”得知这数据后,一名路面执勤交警表示。

  他还提醒,司机即便喝了无醇啤酒,也总会有些酒精浓度存在体内,吹酒精测试仪时会显示出来,只是人与人对酒精敏感度不同罢了。“因此,无论是普通啤酒和无醇啤酒,开车前千万别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