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结婚请来30对伴娘伴郎 全都是陌生网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新人结婚请来30对伴娘伴郎 全都是陌生网友(图)
2009年10月03日 09:3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1日是靖江一对新人大喜的日子,为增加浪漫和“特别的回忆”,新郎事先向社会“征集”了30对陌生的伴郎伴娘,邀请他们和他一起用自行车迎娶新娘。

  发帖“找人”做伴郎伴娘

  新郎名叫姚炜平,靖江市靖城镇人。说起当初为何要找陌生人做伴郎和伴娘,姚炜平告诉记者,这和他的身份有关,他是靖江当地“179志愿者之家”的一员。“179志愿者之家”的成员,利用节假日义务帮助当地一些弱势群体的人们。他想利用自己的婚礼结识更多的朋友,宣传“公益”,扩大志愿者的队伍。姚先生说,本来他和其他人一样,也是想用轿车迎娶新娘的,但想为自己的婚礼增加点浪漫和“特别的回忆”,便想出了用自行车这个特殊的交通工具迎亲,但一两辆自行车毕竟没有“声势”,“我何不找更多的人,做我的伴娘和伴郎,一方面为我的婚礼助阵,另一方面可以结交更多的朋友。”

  就这样,一个月前,他在论坛上发了一个帖子,向社会“征集”伴郎伴娘在国庆当天和他一道用自行车迎娶新娘。帖子要求,应征者必须是“一对”,自带自行车。他负责对自行车和他们进行“包装”,包括在龙头上系大红花,脸上贴微型国旗贴,发放小红旗等等。让姚炜平没有想到的是,截至9月28日,他共收到了30对陌生人的应征,他们都志愿做他的伴郎伴娘。

  交警特许迎亲队骑车带人

  由于在普通情况下自行车带人是被禁止的,为此,姚炜平事先给包括当地交警在内的有关部门打了申请,考虑到他的“善良愿望”,有关部门特准了他的特别迎亲之举。为确保万无一失,交警部门还专门给他们配备了两辆警摩在前面开道。

  1日下午两点半,在靖江西郊公园大门口,31辆龙头上挂着大红花的自行车,已整装待发。随着组织者的一声令下,包括新郎新娘在内的所有人一起上了路。记者现场看到,整个队伍由两辆警用摩托车带路,新郎西装革履蹬着自行车,车后坐着身穿婚纱的新娘,行进在队伍的前面;其后每辆自行车由伴郎“驾驶”,伴娘坐在车后座上。一路上,大家唱着歌,浩浩荡荡地向前进发。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很快引起了很多路人的围观。5公里路程,在骑了40分钟后,他们在当地马州公园前停了下来,新郎新娘开始发放喜糖,并首先在一幅支持公益活动的横幅上签了名,随后伴郎伴娘签名,围观的不少市民也签了名。最后,在30对伴郎伴娘的簇拥下,新郎和新娘回到了喜庆的酒店。

  40岁了还来当伴娘伴郎

  记者注意到,在60人的伴郎伴娘队伍中,有一对特别“耀眼”,与其他年轻人不同的是,他们已年届中年。记者了解到,伴郎名叫唐洪,车后是他的爱人,两人均40岁,女儿已经上高中了。尽管上了岁数,但一路上唐洪的精力丝毫不逊于其他人,途中,队伍要经过一座名叫中州桥的大桥,桥的坡度很大,但唐洪没有让爱人下车,而是一口气冲上了大桥,让身旁很多年轻的伴郎伴娘惊讶不已。事后,唐洪夫妻被其他人称为史上最年长、最牛的伴郎伴娘。

  唐洪告诉记者,他是听朋友介绍说姚先生要找伴郎伴娘的。由于姚先生对伴郎伴娘没有规定是否结婚以及年龄等限制性条件,在朋友的劝说下,他心动了,回来和爱人一商量,爱人也很激动,马上表示赞成。唐洪说,事实上他们参加这样的活动,是想重温他们的恋爱时光。当年,他家住靖江柏木乡,爱人家住斜桥,相隔较远,两人恋爱时,他总是用自行车一趟一趟去接送她。婚后随着生活的改善,骑自行车带爱人便成了回忆。10月1日中午,他特地向邻居借了一辆自行车,提前两个多小时就从家中出发了。贾宏伟王国柱

  宝宝辫子上插了11面国旗

  10月1日,宿迁幸福中路上,一个年轻母亲怀中抱着的女孩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只见女孩的头上满是小辫子,每个小辫子上都插着一面国旗,女孩的头发上一共插着11面国旗。这个可爱的女娃娃姓吕,今年还不到2周岁。据小女孩的妈妈周女士介绍,在国庆前夜,她熬夜自制了12面小国旗,1日一大早,她又花了两个多小时给女儿扎了11个辫子,每个辫子上都插了一面小国旗。小女孩所到之处,吸引了很多市民的目光,一些市民将其亲切地称为“国旗宝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