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南雄珠玑古巷梅关古道游人如织(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广东南雄珠玑古巷梅关古道游人如织(组图)
2009年10月05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珠玑古巷牌坊前后人头涌动
一对新人把美丽的瞬间定格在珠玑古巷沙水湖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韶关10月5日电(冯昶 朱祖纯)粤赣交界的广东韶关南雄市连日来秋风送爽,阳光灿烂,迎来旅游高峰。在享有“广东最美街区”美誉的南雄珠玑古巷、梅关古道等景区,游人如织。仅4日当天,就接待游客近两万人次,对比往年同期增幅四成。

  今年,南雄市把“文化游”、“乡村游”作为推动旅游业发展的重头戏。旅游、文化等部门依托深厚丰富的珠玑文化底蕴,大力挖掘民间文艺活动,精心安排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盛餐”,由当地离退休老人自发组成的“喜洋洋” 乐队编演的古典优雅采茶歌舞与沧桑变迁的古巷相得益彰,既突出了本土文化特色,又让游客在饱享文化宴席中感悟珠玑魅力,领略到了珠玑人文风情。

  与此同时,当地旅游、文化部门还在古巷内摆设了“书画挥毫现场”摊位,吸引了许多从四面八方前来古巷寻根问祖的书画和文学爱好者即兴泼墨挥毫,表达了华夏珠玑儿女的拳拳赤子之心和殷殷故乡之情。

  而在千年沧桑的梅关古驿道上,尽管还没有夹道的梅花,但伴随微微秋风,游人尽情地陶醉于古道青翠怡人的自然景色之中。当地村民精心酿制的清醇可口“青梅”酒,更是吸引了远道而来游人驻足品尝购买,让游人留连忘返。(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