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海北游客涌三晋 尽情体味高原风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天南海北游客涌三晋 尽情体味高原风情
2009年10月05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5日电(记者 张恩)假日期间,天公作美。山西各地景区涌来天南海北的各路游客。游客们在此尽情游览当地风景同时,也在领略此间丰厚的三晋文化。

  据此间旅游信息预报中心统计,山西全省重点旅游景区目前已接待旅游者近七十万人次。随着假日结束的临近,外地游客来山西也呈上升趋势。

  今年“十一”长假以来,海内外宾客汇聚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在山西重点景区中,平遥古城接待量高居榜首。晋中大院的风情在外地游客中一直享有盛誉。连日,灵石、祁县、榆次等大院景区一派欢乐喜庆的气氛。乔家大院、王家大院与常家庄园均新推出系列民风民俗民趣节目,给外乡游客带来不尽的欢乐。

  记者了解,平遥古城、五台山、大同等景区作为山西旅游产业的龙头企业,正全力接待来自各地兴致勃勃的游客。据了解,平遥申遗成功至今近十二年,其旅游收入增长了五十二倍。五台山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后,国内游客大量增多,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

  在晋中古城街头,当地艺人们特色装扮和趣味表演引来游人争相驻足观看,旱船花轿、舞狮秧歌游在老街上表演,游客们在体味古朴的晋商大院韵味同时,也欣赏着晋中民众过节闹红火的情景。

  五台山的申遗成功为山西又打造一张文化旅游名片。当地政府正在全力打造以五台山佛教文化旅游景区为龙头,以温泉度假、边塞古战场、自然生态、黄河风情等旅游景区为主体的大旅游格局。

  素有天下黄河一壶收之誉的山西壶口瀑布水量大增,呈现雾雨翻腾、水底升烟、彩桥通天的壮丽奇景。景区在节日期间新增设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黄河风情表演,吸引着众外游人前来观赏。

  金秋时节,阳泉市翠峰山自然风景区以其满山的红叶、独特的怪坡体验和原汁原味的鼓乐文化活动给外乡游客带来意想不到的乐趣。

  时下,山西正推出“金秋行动”,有关部门通过整合乡村旅游点、观光农业点等,将形成“千家万户十万客”的旅游态势。(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