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网上“农夫”回现实 阳台开辟“自留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郑州:网上“农夫”回现实 阳台开辟“自留地”
2009年10月10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0月10日电(记者 周小云)继“开心网”风靡白领阶层出现一批“菜农”后,最近,又有不少的市民觉得在网络上种菜不如亲自动手来得实在。在自家阳台上种上爱吃的时蔬,美化环境之余又能丰富自家的餐桌,继而种得开心,吃得放心。时下,郑州不少市民会在自家阳台上开辟一块“自留地”,每日用心“耕耘”一番,做一名真正的“菜农”。

  家住郑州金水路某小区的李女士,放弃了国庆长假出去旅游的机会,选择“宅”在家中悉心照料自己开垦的“自留地”,什么时候需要浇水、锄草了,什么时候可以收获啦、播种啦,刘女士都会事必躬亲。虽然并不像真正的农民那样一心投入到田地里,但简单的种些时蔬也足够令刘女士一家忙活一番。

  每天在单位忙完工作后,刘女士一家则会选择在饭后,到阳台上坐拥一片绿色,倒多了一种放松、惬意的感觉。刘女士说,自己以前很迷恋在网上做“农夫”,感觉新鲜,但也浪费了自己不少精力。久而久之,刘女士便认为网上的“农夫”只是一种虚无的东西,倒不如真真正正地做回现实中的“农夫”。

  目前,在河南郑州,和刘女士一样,在自家阳台开辟“自留地”,亲手播种、收获的“农夫”不在少数。其实不只在郑州,在中国其他的城市,普遍兴起了在自家阳台上开垦“自留地”的潮流。

  记者还发现,“开心网”在中国内地很火,几乎一夜之间成了公司白领及“宅男女”的新宠。但在耗费了大量时间、透支了不少精力后,“菜农”们发现,每天除了慰寄空虚的心灵在“开心网”上开心一天时,却让工作成了点缀,他们最终收获的只有不规律的饮食与作息时间,甚至会吃到“炒鱿鱼”。

  谈及自家“自留地”的好处,崔先生别有一番“心得”。他说,从播种到可食用大概有两三个月的生长阶段,自己亲手种的菜,吃着放心,又能保证蔬菜的新鲜,在与妻子一起播种的同时既增加了夫妻感情,也为二人平添了许多乐趣。

  如今,在郑州一些小区内,放眼望去,阳台上摆放的并不是简单的几盆盆栽了,那微型菜园里的一抹翠绿,圆了每一个都市人的田园梦。(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