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晒黄金周消费 天天"偷菜"20元过完大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友晒黄金周消费 天天"偷菜"20元过完大假
2009年10月10日 14:50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遇到节假日,花钱是必定的,但花钱花得狼狈、花得不知怎么就花了,也是多数市民的经历。

  对此,记者于昨(9)日对部分市民进行了一番调查……

  眼睛一闭一睁过路费缴不起了

  人物:余林 花费金额:6000元

  职业:成都市佳作广告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大假安排:成都—宁夏—陕西6日自驾游

  旅游期间,两人分别游览了中卫、银川、延安,并买了些土特产。“感觉没怎么花钱。”余林在回川前还得意地说。但是,回程途中汽车开进广元收费站时,需缴纳西安至广元的过路费205元,两人掏出钱夹后,才发现里面不足200元!“当时心头一惊,赶紧和老公满身摸包,一块一块凑零钱才把过路费缴了,狼狈惨了。”余林笑着说。

  汽车一颠一簸 1600元没了

  人物:周虹颖 花费金额:4000元

  职业:成都“IT’SIN”服装城员工

  大假安排:成都—泸沽湖—丽江5日自驾游

  路上,周虹颖花400多元买了一大堆当地特色产品。“本想回来‘讨好’一下朋友的。”

  朋友的汽车在即将抵达云南境内,路坑坑洼洼,天空又飘雨,公路泥泞不堪。当经过一个叫“达洛”的小村庄时,车后轮陷进泥泞中,只好花100元钱请村民抱谷草和石头,好不容易抽身,前面路滑,汽车爬不上去又退回来,撞上刚搬来的石头上,后备厢里的木质饰品遭到重创。

  周虹颖算了算,请村民帮忙推车花了100元、400多元的饰品基本报废,朋友修车花了1000多元,加起来差不多白白花了1600元。

  网友说花钱

  最悲愤的花费:3076元

  网友“夏天别来”说,大假前3天,换眼镜、给狗狗买粮食,他花了近2000元,本想10月4日在家中“宅一下”,结果同事结婚,花掉红包费600元。10月5日,又是同学结婚,又花费600元。大假完毕,仔细一算,“宅”了3天,居然还花了3076元!“太惨了,过个长假连旅游都没有去成,还花了这么多,悲愤不已。”

  最经济的花费:20元

  相比大家的“大手笔”,网友“laotang”却乐呵呵地表示,自己的大假花费实在是经济又实惠:8天时间,天天在家看电视、上网偷菜,哪里也不去。把节前买的蔬菜食品抱出来慢慢“消化”,不买猪肉、不买禽蛋,7天花了不到20元。 (刁明康 马皓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