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贺州玉石林 叹大自然鬼斧神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观贺州玉石林 叹大自然鬼斧神工
2009年10月10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独领风骚 菜菜 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说起石林,人们首先想到的是云南石林,殊不知在广西贺州也有一个这样的玉石林,也可堪称大自然的精妙杰作。

  贺州玉石林位于广西贺州市东北部,是由一片十分罕见的汉白玉石柱、石笋组成的“玉石林”,它形成于一亿多年前的侏罗纪时期,历史久远。游于林中,如入神幻仙境,让人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景区里的汉白玉石头造型千姿百态,有的如雄鸡报晓,有的像观音坐莲,有的如骆驼驻足,有的似仙羊回望。步入石林区,在石间小道中穿梭,时而宽敞时而狭窄,常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尤其是那号称“一线天”的山石断裂带,更是让人惊叹大自然的神秘造化。

  “一线天”在近山顶处,不知是何年,山峰裂开,一小半从山峰主体分离出,却并没有崩塌,从远处看,就像一块巨石挂在山上欲坠不坠,与山峰间形成了一条狭窄通道。“一线天”垂直高度约80米,而路程长约150米,是游览玉石林景区最刺激的地段。从观景台出发,登上那狭窄的山间裂缝,大自然考验着每位游客的毅力和耐性。缝间小道在慢慢地向上延伸,有时会在一处大石头前突然停下,仔细一看,原来是不知何处落下的石头卡在狭缝间,拦住了前进的通道,要上山,只能从巨石下钻过。于是游人不得不低下头,从不足一米高的狭小洞穴钻过。从洞穴钻出继续向上攀行,一处宽不足一尺,高达十多米且非常陡峭的去处又横亘在人们的面前,大家都戏说这是身材检测处,身材过胖的人大概过不了此关,就得无功而返了。所幸我们都顺利通过,得以继续畅游石林。

  徜徉于玉石林间,你会仿若进入一个奇幻的世界,因为它与其他景区是那么不同。更难得的是,几千年来,它就这样静悄悄地矗立在这里,看世事变迁,看沧海桑田。(菜菜 文并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