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夫妻黄昏恋25年 妻子不见1小时丈夫急掉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九旬夫妻黄昏恋25年 妻子不见1小时丈夫急掉泪
2009年10月23日 08:4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梁爷爷经常教杜婆婆锻炼身体

  梁爷爷和杜婆婆不久前拍的婚纱照

  爷爷94婆婆93爱情25

  他94岁,她93岁。当许多老人埋怨儿女不愿陪在身边时,他们却多次拒绝儿女一起居住的要求,要过纯粹的“二人世界”;当许多夫妇因为种种琐事争吵甚至离婚时,他们却时时牵着手,如果一小时见不到爱人,对方就急得直哭。

  他们是再婚,因为都曾失去伴侣,所以格外懂得“珍惜”的含义。结婚25年来,他们一直过着让人羡慕的“新婚”生活。

  出了名的“新婚夫妇”

  “哦,你说那对老年‘新婚’夫妇嗦。早说嘛,前面右转第一个单元……”

  “请问梁春浦家怎么走?”

  “不认识。”

  “就是那对90多岁的婆婆和爷爷。”

  “哦,你说那对老年‘新婚夫妇’嗦。早说嘛,前面右转第一个单元……”

  在南岸区南湖社区,94岁的梁春浦和93岁的妻子杜淑清很出名,因为随时随地手牵着手形影不离,邻居们送这对老人一个外号:新婚夫妇。

  9月28日上午10时,记者在南岸区花园8村20栋楼下找到梁爷爷和杜婆婆时,他们刚散步回家。梁爷爷身体硬朗,提着刚买的菜走在前面,嘱咐老伴路上小心:“我前头回去理菜,你后头慢慢来。”

  话虽这样说,但没过几分钟,路过一幢房屋拐角时,梁爷爷回头没见老伴,立马急了,放下菜就转身寻找杜婆婆:“淑清,淑清……”直到在拐角另一端见到跟邻居聊天的杜婆婆,梁爷爷才松了口气:“在这嗦!”一边说,他一边上前牵着杜婆婆的手往家走去。

  见状,正好路过的南湖社区主任周应笑了:“你两个,比人家才结婚的小两口还亲热,硬是分开一会都不行!”

  看着两位老人牵手走远的背影,几个一起聊天的邻居投去羡慕的目光:“在这幢楼住了10多年,他们几乎每次出现都是手牵着手出双入对,太难得了!‘新婚夫妇’这名号,很准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