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轨妻子为保婚外情 竟“喂”丈夫吃老鼠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出轨妻子为保婚外情 竟“喂”丈夫吃老鼠药
2009年10月23日 09:13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有来世,就让我们做一对小小的老鼠,笨笨地相爱,呆呆地过日子,拙拙地依偎,傻傻地在一起,即使大雪封山,还可以窝在暖暖的草堆,紧紧地抱着你,轻轻地咬你的耳朵……如果你生病了,我就紧紧地搂着你,喂你吃老鼠药!”这是一条短信的前半段,这对老鼠的爱情实在让人艳羡。

  2008年9月,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漭水镇漭水村上演了短信中的后半段:妻子将老鼠药放在水杯中给丈夫喝下,致使丈夫中毒身亡。一个曾经还算完美的家庭顷刻间支离破碎。

  近日,投毒杀夫的狠心农妇杨莲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男子凌晨中毒身亡

  对于村民王权来说,他的生活已经没有多少缺憾了,家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起来,一双儿女健康活泼,等建好新房后,他除了安安稳稳过日子、抚养孩子长大成人以外,似乎已经没有太多的期望和追求。但他想不到他的有生之年已经悄然走到了尽头。

  2008年9月24日晚,为建盖新房的事忙活了一天后,已过不惑之年的王权睡了。凌晨1时许,口渴的王权起身喝水,不料,就在他喝下水躺下没一会儿,就感到眼冒金星,胃里一阵痉挛,豆大的汗珠从脸颊滚落下来,结果不省人事。经法医鉴定,王权系因毒鼠强中毒死亡。

  在漭水村,很多村民们都知道近年来王权和妻子杨莲关系不和,经常打闹吵架。据漭水村委会和当地派出所证实,杨莲与其丈夫关系不好,虽经有关人员多次调解,两人关系却一直没有好转。据知情人介绍,案发前的吵架打斗,传闻是因为杨莲和其他男人有了婚外情。

  经过大量走访调查,警方认为杨莲有重大作案嫌疑。2008年12月22日,警方在杨莲的住处将其抓获归案。

  出轨妻子是凶手

  在案件的侦破过程中,杨莲一直拒不认罪,坚称丈夫是误食了她下了老鼠药的蛋糕而死亡。案件的侦破顿时陷入了僵局。今年3月23日,昌宁县公安局以杨莲涉嫌故意杀人罪向昌宁县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昌宁县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指控杨莲涉嫌故意杀人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尤其是其供述与案件事实不符,不具备起诉条件,但由于该案在侦查阶段公安机关已投入较大警力和精力,退回公安机关侦查,从而获取新的证据的可能性不大。

  昌宁县检察院决定自行补充侦查,并请公安机关配合,成立了“9·24”命案办案组。经过10多天的外围证据收集,进一步固定了证据,找到了案件突破口。

  在证据面前,杨莲推翻了她在侦查阶段供述的虚假辩解,揭开了事实真相。

  原来,近年来,杨莲背着丈夫长期与他人发生不正当关系,王权得知后,经常对其拳脚相向。眼看与他人的露水鸳鸯做不成了,丈夫又如此对待自己,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杨莲萌发了毒死丈夫的念头。

  据杨莲交代,丈夫平时喜欢在睡前饮酒,并在每次饮酒后起床倒水喝,于是在案发当晚,她趁王权入睡之际,偷偷将事先藏放在家中的老鼠药倒入平时丈夫喝水的玻璃杯中,加入开水后摆在电视机旁。大约30分钟后,王权果然起身喝水,随即中毒身亡。

  检察官给孩子送温暖

  经昌宁县检察院依法上报保山市检察院提起公诉,保山市中级法院日前开庭审理此案。

  在法庭上,杨莲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请求从轻判处。法院认为,杨莲主观恶性深,不足以从宽处罚。考虑到当事人有两个年龄较小的孩子且家庭困难,量刑时可与普通的故意杀人案有所区别。最终,法院判处杨莲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在办案过程中,检察官了解到,杨莲有两个未成年孩子,案发后兄妹俩跟外公、外婆及残疾的舅舅生活在一起,生活举步维艰。于是联系了当地有关部门,召开了座谈会,共同研究解决兄妹俩的学习、生活难题。经多方筹措,共募集捐款2300元,当地镇政府及学校将兄妹俩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寄宿生补助和临时救助对象,并提供被褥等生活学习用品,团县委和妇联表示将长期对兄妹俩进行心理疏导。

  得知检察官做的这一切后,杨莲被深深地感动了。当地乡村干部、群众也纷纷称赞:“法律无情,检察官有情。”(李永定 张艳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