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黄叶正当时 京城红叶至最佳观赏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银杏黄叶正当时 京城红叶至最佳观赏期(图)
2009年10月23日 09:2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园内,一名游客在观赏彩叶。昨日,北宫国家森林公园迎来第二届金秋彩叶节。

  “西山红叶好、霜重色愈浓”,今日是农历霜降节气,香山红叶也将进入最佳观赏期。据香山公园观测显示,目前红叶变色率为35%,预计本周末变色率可达到50%,非常适宜观赏红叶。除香山外,百望山森林公园、北宫森林公园、八达岭等地均可赏红叶。

  香山公园一负责人介绍,游客可在和顺门、香炉峰等处观赏到红叶景致。同时园内银杏古树叶也已泛黄。

  该负责人称,位于知松园景区、翠微亭景区的大面积黄菊花正在盛开,也为游客提供了优雅景致。据了解,本周末,香山公园东门、北门售票窗口将增至23个。

  - 赏红地点

  1

  百望山森林公园

  量大类多梯次红遍

  昨日,百望山红叶节开幕,目前该公园红叶变色率已达40%,本周末将进入最佳观赏期。百望山森林公园一负责人介绍,百望山土壤气候条件适合红叶树生长,且品种多,数量大,树龄正值盛年;另外,阳坡、阴坡均有分布红叶,梯次红遍,从10月中旬可一直红到11月中旬;友谊亭、揽枫亭和望乡亭及北部的红叶区都是极佳的观赏点。

  2

  北宫森林公园

  “红黄紫绿”相映成趣

  北宫第二届金秋彩叶节昨日开幕,活动历时5天。据介绍,北宫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丰台区西部,现拥有全市面积最大的彩叶林4000余亩。包括以元宝枫、黄栌、火炬为主的红色系,以银杏、水杉等为主的黄色系,以紫叶李等为主的紫色系,以油松、侧柏为主的绿色系。

  丰台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称,近期中国林科院的检测显示,公园是北京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旅游景区。

  3

  北京植物园

  彩叶树多色彩艳丽

  北京植物园一负责人介绍,由于植物种类多,因此植物园的彩叶种类、颜色都比较多。红色的火炬树、假色槭、红瑞木、柿子树、元宝枫;黄色的银杏、白蜡等数十种彩叶植物,色彩艳丽。

  据了解,目前最佳赏叶区域包括植物园黄叶村曹雪芹纪念馆、树木区、绚秋苑、樱桃沟等地。

  4

  京郊

  山山均可观赏红叶

  赏叶时节,京郊可“山山看红叶”。除了香山,八达岭、十三陵、青龙峡、密云水库、平谷的水库两侧等地均可看红叶。

  前山脸地区是北京市平原和山区的交接带,西起房山区张坊镇,东至平谷区金海湖,绵延230余公里,已形成巨型红叶观赏带。这些彩叶主要分布在青龙湖至云居寺等地。

  - 公交保障

  300辆公交增援红叶节

  本报讯 本周末,为方便市民去赏红叶,公交集团将增加300辆公交车,同时增加摆渡车、区间车等。

  公交集团昨日消息,300辆机动车包括360路、331路等十余条开往香山的线路。另外,8时至19时西苑站还将设置到香山的摆渡车。

  此外,开往八达岭的919路区间车准备了50辆机动车,乘客上满发车;苹果园开往戒台寺的931路准备20辆机动车。

  - 赏红线路

  ★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 乘919红叶专线。自驾车上八达岭高速公路,从水关长城高速出口下。

  ★百望山森林公园乘坐公交车330、968、718、697、518、运通112、909、特4、特6等。自驾车小营环岛、上地环岛径直向西即到。

  ★北宫森林公园 乘937支3、385、310路等;自驾车走京石高速至杜家坎出口,走杜家坎环岛路经长辛店大灰厂至化七厂。

  ★京张路两侧 乘345路沿途赏红叶;自驾车沿八达岭高速从昌平西关出口出,至南口西桥。

  本组稿件采写/记者 林文龙 马力 左林 通讯员 章华 张桂芳 李跃

  摄影/记者 韩萌 秦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