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年为防别人占有女友将其勒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17岁少年为防别人占有女友将其勒死
2009年11月04日 09:16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六七岁本是花季年龄,他俩远离父母外出打工,以姐弟相称,恋人同居过起“夫妻”生活。为守住心中的“贞操”,17岁少男残杀女友。命案虽已破获,案件背后却耐人寻味。

  出租房惊现女尸

  “我朋友被人杀死在出租房内。”10月11日12时许,正在吃午饭的海安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值班民警朱警官接到报警,连忙丢下饭碗,一把将报案的小青年拉上警车。

  床上被子下横躺着一具女性尸体,死者头部缠满了透明胶带,且颈部有深深的勒痕,很明显这是一起凶杀案。

  刑侦部门很快赶到位于城东镇泰宁村的案发现场。“死者全身赤裸,已经形成尸斑,死亡时间大约在20个小时左右。现场是封闭的,报案人用钥匙打开房门才发现被害人。”从现场痕迹警方初步判断应该是熟人作案。

  死者袁洁16岁,甘肃省清水县人,一个月前刚到海安县城喻知味火锅城做迎宾服务员。

  “袁洁刚来不久,但嘴甜,说话很讨人喜欢。10日上午,她弟弟帮她请了病假,想不到发生这样的事件。”火锅城的经理非常惋惜。

  “王涛也是火锅城的服务员,与死者认识不久,怎么会有她宿舍钥匙。王涛肯定另有隐情。”调查的疑点集中到王涛身上。

  循线追踪抓真凶

  “袁洁有个叫杨继昆的男朋友,平时他们以姐弟相称。10日上午袁洁曾打电话给我,说她男朋友和她吵架并动了手。”王涛向警方交代,袁洁的男友打她后,袁洁为了能在被打时找到帮手,中午配了把钥匙交给他。由于袁洁的电话不能打通,晚上他曾到出租房来找过。11日上午10点左右再次到出租房,才发现袁洁已被杀死在床上。由于在现场触摸过袁洁丢在床上的手机及房间物品,害怕自己被警方怀疑,考虑再三,才拖到中午报警。

  “杨继昆是黑龙江人,昨天因为要袁洁和他一起回老家两人吵架。傍晚,我来找袁洁,杨继昆说她跑掉了。我俩曾分头到泰宁市场找过,分手后,他的电话再也打不通。”王涛又向警方反映了另一条重要线索。

  杨继昆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决定对其实施抓捕。

  “在海安火车站附近,有个游荡的年轻人很像杨继昆。”14日中午,警方获得这一信息,立马向火车站附近靠拢搜索。

  “你叫什么名字?”还是接警的民警朱警官首先发现了嫌疑人。“杨继昆。”听到浓浓的东北口音,朱警官等当即将其擒住。

  犯罪嫌疑人杨继昆很快交代了整个作案过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