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真女士揭窗帘行业潜规则 窗帘褶皱被偷工减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较真女士揭窗帘行业潜规则 窗帘褶皱被偷工减料
2009年11月04日 14:08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里装的窗帘,怎么看都不如窗帘店的样品有波浪感觉

  较真女士揭开窗帘行业潜规则窗帘褶皱被偷工减料

  家里装的新窗帘,怎么看都不像窗帘店的样品那样有立体感。昨日,黄陂区罗汉街王莉女士的这个疑惑,揭开窗帘行业的潜规则:一些窗帘店欺负顾客不懂行,悄悄拉大窗帘褶皱间距,省下布料赚昧心钱。

  昨日,黄陂区罗汉街的王莉女士称,一周前,她到罗汉街一家窗帘店订做窗帘。店里挂的样品,卷卷的褶皱像波浪起伏,特别漂亮,经店主介绍后她很快选好样式。店主吴某到她家量了一番,算出窗户面积为41.44平方米,3个房间每幅窗帘需300元,客厅窗帘400元,共计1300元。王女士付300元定金,吴某承诺窗帘一定和样品一样漂亮。

  窗帘装好了,王女士拉上窗帘后怎么也找不到看样品的感觉。她仔细研究后才悟出门道:家中窗帘的褶皱隔太远,拉平后就是一块平布,根本没有波浪。再回到店里看样品,确实是褶皱效果带来的“感觉差”。

  王女士坚持认为老板偷工减料,要讨说法。但老板辩称,样品就是要美观才吸引顾客,家里窗帘实用就行。

  王女士便向罗汉寺工商所投诉。执法人员到王女士家和窗帘店实地测量,结果发现,窗户大小相同情况下,王家的窗帘比样品少用了近2平方米布料,家中4幅窗帘被老板“省”掉了118元的布料。

  吴某向工商人员解释,因竞争激烈,许多窗帘店都是在褶皱上“做文章”,通过拉大褶皱间间距来省料、偷工、多赚钱。一般来说,样品的褶皱间距是10厘米,效果最佳,而实际做出来的则为13厘米、15厘米不等,有的店甚至达到20多厘米。一般不懂行的人看不出来。这已经是窗帘行业的“潜规则”。

  经工商调解,吴某同意按样品规格给王女士重做窗帘。(楚天都市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