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50个城市是啥职务》引热议 褒贬不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网帖《50个城市是啥职务》引热议 褒贬不一(图)
2009年11月12日 09:4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生活委员,能力强会拉赞助

  网帖《假如中国是个班级,50个城市是啥职务》引热议

  假如中国是一部相册,那全国各省市会是什么形象?假如中国是一个班级,那全国各省市又会担任怎样的职位?近日,网上热传的帖子“全国各省拟人漫画”和“50个城市在班级里的职务”很有趣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这两个帖子被论坛和社交网站广泛转载后,引发网友热议,许多网友或一笑而过,或不满帖子中描述的“地域偏见”似的刻板印象。

  广东是“大胃女”

  记者在这篇题为《全国各省拟人漫画》的帖子中看到,发帖者上传了大部分省市的形象漫画。这些漫画以素描为主,线条干练、文字诙谐,很有趣味性。广东的形象被创作为一位扎着马尾的大眼睛女孩,“什么都吃的大胃女,家里常有不明身份的人乱入却很不在意,喜欢自己做一些东西再标上名牌的LOGO,热衷于二次元世界(注:网上解释为动漫世界),经常向别人炫耀自己的收藏品。”漫画创作者这样描述广东。

  而在《假如中国是个班级,咱祖国50个城市都是啥职务?》的帖子中,广州的学号是16,在班级中担任生活委员兼华南小组组长,特点是“成绩相当好,能力也不错,不输班长(北京),但是家室单薄,起步也晚,拼不过班长。说话口音虽然很不好懂,但在全班比较流行。口才好,能说会道,拉赞助能力一流。”

  香港是“英语课代表”

  香港则被网友描述为“英语课代表”,“长期在英国班插班,最近才回到班里上课。成绩异常优秀,英语水平无敌。有班主任给的特权,有些班级事务可以不用参加。”

  另外,被誉为东方明珠的上海的漫画形象则是一个西装革履、戴着眼镜,头发整齐,拿着公文包的男士,但被描述成“讨厌被别人说成娘娘腔,喜欢被称精英和现代化”。

  或一笑而过或耿耿于怀

  这篇《全国各省拟人漫画》在天涯一周内就吸引近2000网友跟帖点评,而《假如中国是个班级,50个城市都是啥职务?》的帖子更是让数百网友赞不绝口。“很赞的点评”、“有点意思”,不少网友如此评论。大部分网友很关心创作者对本省市人的评价,很多没有看到本省市形象漫画的网友连连回帖,催促发帖者加快更新,“坐等重庆”、“坐等浙江”等回帖屡屡可见。

  创作者的漫画形象很可爱,但其描述内容却有褒有贬,“山西爱财如命”、“四川毒舌自恋”、“浙江胆小爱哭”等描述颇具争议,让部分网友“很不舒服”。“楼主说的都是N年前的事了,现在还拿出来说,不厚道!”网友“上世纪的童话”说。“创作者肯定在妒忌上海男人,疼老婆就是娘娘腔?”网友“东方Mark”说。

  但更多的网友对此一笑而过,当作娱乐,不予“追究”,“就算再有地域性,结合到图中的漫画人物,都变得可爱起来,都不讨厌啦!”网友“秋天和小龟”如是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