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近百名男女聚会学习“单身教育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光棍节”近百名男女聚会学习“单身教育课”
2009年11月12日 10: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光棍节”。昨晚,西直门附近一家咖啡馆,由网友组织发起的“脱光”派对上,一对在单身派对上结识的新婚情侣现身说法,为网友支招告别单身。

  昨晚,西直门某酒吧内,近百名男女到场。派对的策划者雅文是媒体人,当晚参加活动的成员中媒体人占了一半。雅文说,另一半参加者都是通过网帖慕名而来的网友,大家互不相识。

  “脱光,即告别光棍生活。”雅文在电视台工作,一位“80后”美女。她说,随着“剩男剩女”增多,一些相亲机构也火了起来,但那些相亲活动是纯粹的商业模式,收费不菲,对相亲者的素质没什么限制,以致很多人参加派对后仍一无所获。

  派对最引人关注的节目要属“单身教育课”。现场,一对新婚情侣为大家讲述恋爱经历,其间还插播他们由单身到情侣的照片及视频。

  去年7月,婷婷参加好友雅文组织一次单身聚会,聚会后,雅文将这些单身男女带到了朋友明辉的生日派对上,就这样,婷婷和明辉有缘相识。今年10月,两人步入婚姻殿堂。在她看来,繁忙的生活节奏和竞争压力造就了越来越多的单身,所以,要懂得释放心情。

  - 招数

  就近原则

  婷婷认为,最有效的“脱光”方式就是就近原则。“如果身边还隐藏着最了解、关心你的人,赶快把他(她)挖出来。多年好友、昔日同窗、隔壁邻居,或许都可成为生活伴侣。”

  善用网络

  婷婷说,如今网络成为年轻人不可或缺的沟通途径,电影《非诚勿扰》提示大家,大胆地在网上留下大名,或许就可找到志同道合的另一半。虽然成功率渺小,但关注度一定不低。 (记者刘泽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