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新娘劫囚车救夫续 男子被击毙女子重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捷克新娘劫囚车救夫续 男子被击毙女子重伤(图)
2009年11月13日 08:1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日下午,警方在案发现场巡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捷克新娘劫囚车“救夫”

  结局:男子被击毙、女子受重伤

  捷克啤酒名城比尔森10日下午发生一起震惊全国的劫囚案,28岁的达格马拉在一家医院门口持枪袭击监狱囚车,掠走刚被法院判处5年监禁的丈夫帕维尔·陶琴。捷克警方和特种部队进行了近2天的全国大搜捕,最终帕维尔在枪战中被警方打死,他新婚百日的妻子也身负重伤。

  浪漫的事

  崇拜有加 狱中举行婚礼

  本报讯 现年42岁的帕维尔·陶琴是一名前科累累的惯犯,曾13次遭到警察立案调查。1999年,帕维尔曾有一次成功的越狱经历。不过5个月后,警方发现了他的行踪,当时帕维尔手持枪支和手榴弹负隅顽抗,警方击伤其双手后将他擒获。10年前的那次枪伤也让帕维尔的一只手留下了残疾,但他只用一只手依然能继续自己的老行当,刑满释放后他还能熟练地使用炸药打开保险柜盗窃财物。今年1月他再次落网。

  今年28岁的褐发美女达格马拉一直对帕维尔崇拜有加。今年8月,她竟然不顾一切地在监狱里与帕维尔举行了婚礼。

  劫持囚车

  假装生病 医院门外下手

  本报讯 11月2日,捷克地方法院以非法持有武器和盗窃罪判处帕维尔5年监禁。11月10日下午,谎称有病的帕维尔获得一次外出治病的机会。当时他在数名监狱看守的押送下,乘坐一辆监狱囚车来到一所指定医院准备接受身体检查。

  就在车子刚刚在医院门口停稳时,在角落处埋伏已久的达格马拉朝着囚车开火。接着达格马拉手持一把手枪威逼一名随行的监狱看守,取出钥匙打开了帕维尔手上的手铐。随后帕维尔和达格马拉,跳上早已准备好的一辆蓝色斯柯达轿车逃之夭夭。

  令人疑惑的是,当时现场有数名荷枪实弹的看守,但他们居然没有发射一枪一弹,也没有人在枪击中受伤。

  全球搜捕

  双双出逃 惊动国际刑警

  本报讯 尚不清楚达格马拉在劫囚车时是否还有其他同伙协助,目前两名在现场的押送人员已被停职接受调查。

  劫囚事件发生之后,捷克警方立即出动直升机,调集特种部队,在全国进行大搜捕。

  捷克当地的电视台也随即发布滚动消息,提醒民众嫌犯随身均携带有武器,非常危险,一旦发现他们的行踪,务必立即报警,切勿与之靠近!

  由于案发地点到捷克国境线只有几十公里,捷克警方担心他们趁机越境出逃,因此国际刑警组织捷克中心局紧急发出橙色通缉令,在全球范围追捕这对危险的夫妻。

  展开枪战

  拒绝投降 一死亡一重伤

  本报讯 在经过30多个小时的全国搜捕后,警方终于在南波希米亚州发现了这对雌雄大盗的行踪。按照当地警方的说法,警察在例行的公路检查中发现车内的人携带武器,随即认出了他们就是被通缉的要犯。不过帕维尔拒绝投降,双方随即展开枪战。

  当地医护人员透露,42岁的帕维尔死于头部中弹,他28岁的妻子倒在离他不远处,胸部中弹,伤势严重,她已由直升机送进医院救治。

  帕维尔被击毙的地点是南波希米亚州一个只有不到120名居民的小村,它离首都布拉格94公里,位于一天前逃走的比尔森市东南56公里。 (东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