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卖楼出损招 售楼员要求新婚夫妇假离婚办理贷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为卖楼出损招 售楼员要求新婚夫妇假离婚办理贷款
2009年11月13日 09:06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售楼公司好不容易说服了一对新婚夫妇买房,却因买主之一有不良信贷记录贷不了款。买主希望索回首付款了事,售楼员却支了个损招:“假离婚,我们就可以帮你办到贷款了。”

  昨日,家住汉阳桃花岛的周先生致电记者,对这家售楼公司很不满意。

  周先生说,自己上月25日领了结婚证,准备在武汉买房子安家。在汉阳城西一家售房处,他和妻子看中了一套小户型房子,因为自己收入低,担心银行不贷款。售楼员说,贷不了款就立马退,于是他交了6万元首付款并签了买房合同。

  半个多月后,因为周妻先前竟存在不良信贷记录,银行不予贷款,周先生找到之前接待自己的张姓售楼员要求退款,售楼员竟说:你们去办个假证,或者假离婚好了,这样就能贷款了。周先生说:“我是买婚房,却叫我假离婚,简直太离谱了。”

  几经交涉,周先生到昨天还没有拿到退款。昨日,记者同周先生来到售楼处,一负责人说,以前确有不少购房者用“假离婚”办法办到了贷款,其他楼盘有过类似做法。不过这位负责人承诺下周一为周先生办退款。

  在一家商业股份制银行工作的信贷员周诺告诉记者,目前的确有些夫妻在用假离婚的方式争取贷款。“这样做,从银行的角度确实没办法控制,因为他们复婚后,银行是没有权力去追溯此前的贷款。但是对客户来说风险很大,万一本来感情就有问题,假离婚变成了真离婚,就得不偿失了。”(记者章鸽 实习生李剑兰 李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